close

來到義大利,許多人必定會去朝聖羅馬競技場“,不過其實在Verona這裏也有一座競技場,是西元30年建造,比羅馬競技場的歷史更加的悠久。在古羅馬帝國,羅馬人總共建立了60做競技場,不過卻只有6座被保存了下來,這裡就是其中保存良好的其中3座之一。這裏最早建立是來作為鬥獸表演的場地,不過現在已舉辦大型歌劇表演著名,每年有超過50萬人來這裡欣賞歌劇,而每年固定6-8月會舉辦全球著名的Verona Opera Festival

139,寬110公尺的競技場,由44層階梯砌成的橢圓形露天廣場,可容納約3萬名的觀眾,因此在夏季的小鎮,可是會非常的熱鬧。

雖然競技場外表看起來斑駁,不過實際走進去時,會發現很壯觀,我還特地爬到最高,從44層樓往下看,每一個人就像小小芝麻一樣,非常的渺小。

在競技場前面還遇到一個打扮成戰士的義大利人,他很熱情地拉著我,又摟又抱,雖然我聽不懂義大利文,我只能以微笑代替語言,他彷彿也了解,也用微笑來回報我,這樣的肢體,雖然簡單,但是卻很真誠。

許多人會很怕自助,因為怕語言無法溝通,導致迷路,我也曾經很怕,很怕自己會迷失在不同的國度中,但是我發現,最簡單且最真誠的溝通不一定是語言,有時一個微笑,一個擁抱,都是一種溝通,雖然這樣的溝通不能讓我深入到當地,但是那是一種不同的感受。

我在工作場所也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我看到不同的人,我會先給予微笑,在說聲簡單的招呼,有些人會給我奇怪的眼神,但有些人也會不吝嗇的給我微笑,透過微笑,進而開始交談,許多人問我當我沒有得到回應會不會失落?我當然會。但是我透過自身做起,一個微笑,不管對方是否有沒有接收到,我都深信,我的微笑給了一個正能量。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