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54

不管是福爾摩斯或是華生,這2個角色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其實有時我自己對書中角色可是著迷不已,但是常常會忘記作者,真的是很糟糕的書迷 :( 到了愛丁堡時,我的旅伴跟我說,我們要去”柯南道爾“餐館走走時,我還傻傻地問她,他是哪位?被笑了半天,因為只認識書中人物,卻不知道偉大的作者,真是一整個荒謬,不過,誰跟我一樣不認識柯南道爾呢?舉手讓我知道:)
愛丁堡真是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可以孕育出JK. Rowling and Conan Doyle,是因為這裡的風景特別美?還是這裡的餐廳特別好吃呢?又或者是這裡的文學素養特別高呢?
今天剛看完”血字的研究“,這本是柯南道爾在27歲時的創作,也是福爾摩斯第一部的長篇小說,而裡面寫提到摩門教的議題,也曾經引發很大的爭議,雖然作者在世的時候曾經強調”他只是用比較誇張的方式去呈現“,不過他死後,有人宣稱作者有曾為他的作品跟摩門教道歉。
這家店雖然都顧名思義是"Bar",但是我卻點了英國茶,比較符合在英國的感覺 lol,而來這裡的朋友可以已讀著的心態,坐著享受,讀著他引以為傲的福爾摩斯,感受大作家寫下筆下福爾摩斯的感動。
 
其實柯南本身是一位醫生,因為生意不好,想增加收入,轉而寫偵探小說來賺錢。他的指導教授不只教他如何當個好醫師,更教他如何寫好偵探小說。沒有柯南道爾,就沒有福爾摩斯。但沒有過去指導教授的給的經驗,柯南道爾可能也創造不出福爾摩斯這個靈魂人物。「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每個人都有一些獨特的經驗,但擁有再多獨特的經驗也不能讓人變聰明,讓人變聰明的是如何活用這些經驗。經驗像預含許諾的種子,要讓它們開花結果,必須靠你自己去耕耘、去創造- by 某一位部落客

IMG_1957

IMG_1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