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會聽到人家說: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想不到比利時更勝一籌,有四寶:薯條,鬆餅,淡菜,巧克力,且比利時在歐洲可是以海鮮,貝類著名。

 

淡菜在比利時可是“國菜”,走到哪都會看到餐廳前面掛著大大淡菜的圖片,或是會有許多人站在門口叫你來看看他們的淡菜有多新鮮,而秋冬更是旺季,你會看到每一個人的餐桌上一定有至少一“鍋”的淡菜,說一鍋真是不為過,因為台灣的淡菜大部分都是一盤,而這裡是可以多到用鍋子來裝,非常的新奇。

有鑒於新鮮的食材,我在歐洲吃到的淡菜多半用於清炒,可以原味,或是加上大蒜,利用大蒜的香味搭配上淡菜的鮮甜,我只能說,下次我還願意為了淡菜來比利時。看著滿滿一鍋的淡菜,我只能用一種心情形容-愉悅,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吃貝殼類食物,不管是牡蠣,淡菜,蛤蠣都是我心目中的美食之一,在品嚐淡菜之餘,當然少了新鮮的牡蠣,而歐洲跟美國有一點很不一樣,美國在食用時,會使用檸檬搭配上一點紅醬料,而歐洲是只有檸檬來提味,運用檸檬本身的味道,來去掉本身牡蠣散發出來的腥味,本身就新鮮的牡蠣在檸檬調味下,竟有一些甜味,讓你在舌尖有兩種不同味蕾的衝擊。在吃下貝類的同時,怎麼會少掉我最愛也唯一可以喝的水果啤酒,喝起來一點都沒有酒味,堪稱是啤酒屆的冠軍,甜甜的桃子味,把酒精的味道蓋掉並稀釋,在這樣一個美麗的國度,美酒配美食,真是一大享受。

在不同的國家中,你會有喜歡的餐點,喜歡的人文景觀,也會有不喜歡的當地特色,不過既然在別人的國家,就要記得一些小訣竅,否則不僅是在旅途中會被白眼,更會遭到當地人嘲笑喔!

舉一個來說明,在東方文化我們習慣有問題時,就希望當下可以解決,但在比利時是行不通,因為許多比利時人在活動上都有計畫,因此當你要跟他們討論,亦或是拜訪都最好事先約好,才不會白跑一趟,或是被白眼,連理髮或餐廳也都最好先預約,雖然身為旅人可以走到哪逛到哪,不過有一些餐廳還是只接收預約制,因此記得這個小技巧,才不會滿心期待到餐廳時,發現沒預約進不進去的窘境。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