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騰騰的蛋塔,一咬下去,會吃到最上面那層的焦糖香味,以及酥脆的餅皮,這樣好吃的葡式蛋塔,現在比比皆是,雖然沒辦法飛到葡萄牙親自品嘗,但是依舊在曾經被葡萄牙統治過的澳門來過癮一下。

葡式蛋塔最早由19世界葡萄牙修道院的修女發明,雖然修道院在1820年關閉,但是1837年蛋塔開始在貝林區這個地方販賣,也被稱作貝林塔,現在已是當地的旅遊景點之一,更是遊客排隊購買的蛋塔,下一次我也要來去當觀光客嚐嚐正港的葡式蛋塔到底是如何的味道?

澳門的原創是由英國人安德魯將蛋塔帶入澳門,本來身為藥劑師的他,在因緣際會下來到澳門,而當時跟女友一起開了健康食品的公司,而自己本身的所學也派上用場,不管是保健食品,天然穀物或豆類都了解透徹,而為了支持他自己開設的公司,他去了一家首屈一指的葡式餐廳當培訓生,也為他往後的蛋塔店鋪路,跟原本葡式蛋塔的方式有點區別,他改用英式奶黃餡並減少糖的用量,使得許多人開始慕名而來,而漸漸成為大家去澳門必去的小吃之一,不僅僅是只有在澳門盛行,還開到日本,泰國,菲律賓及韓國,而另外一家瑪嘉烈是太太在離婚後經營管理,並跟肯德基合作,因此大家如果愛蛋塔的,不用出國也可以在肯德基吃到:)

來到澳門第二次,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愜意的小城市,這裏沒有香港那樣的壅擠,也沒有香港的煩悶,旅伴也說喜歡這樣的鄉村,大都市給予煩躁,有太多的壓迫感,讓他總是沒有心情再去欣賞美景,我說:每個城市都有自己的風景,你要用心去體會,只要你願意花下一秒鐘,那樣的美景就值得了,站在蛋塔店門口,咬著酥脆的餅皮,我環繞著四周,試著去體會當初安德魯選擇在這裡開店的意義,面對著大海,想必他可以好好去思考走的每一步,大海的寬廣,可以帶走一切的煩惱,更可以沖淡每個人心中的傷痛,我想這就是安德魯選擇在這裡開設他店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