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柵動物園好多年前引進無尾熊後,它在動物園的地位一直都是高居不下,即使它常常睡覺,但是有許多頭號的粉絲,千里迢迢地只為見它一面,我自己不是台北人,所以近木柵動物園的次數5隻手指頭也數得出來,而當初一直想去看無尾熊一眼,但總是覺得人山人海實在很不過癮,所以一直沒機會去一飽眼福。

想不到第一次看無尾熊就是這樣的近距離,我可以抱著它,並讓它貼在我的身上,不過老實說,無尾熊滿臭的,且在抱它時,有可能它會隨性的大便,讓你的手上沾滿它的便便,不過我的無尾熊應該心情很棒,完全沒有大便在我手上,也很溫馴的躺在我的身上。

Koala是源自於澳洲原住民的方言,意指不喝水的意思,而它們的主食尤加利樹已充滿水分,所以無尾熊基本上不需要攝取水分,不過尤加利樹可以鎮定神經的效果,讓無尾熊吃完後,可以長達17-20個小時都在睡眠,不過尤加利樹營養成分極低,因此無尾熊在醒著的時刻會無時無刻都在咀嚼尤加利樹。

現今無尾熊數目也正在下降中,最大的天敵莫過於-人類,因此在這個動物園中,也飼養了許多無尾熊,讓它們可以受到最大的保護。

被拍照的無尾熊心情到底是什麼呢?我當然不會讀它的語言,不過如果是我,我肯定不會想這樣一直被人家抱著,感覺很煩躁,不過這裡據說已是澳洲最後一個可以接受報無尾熊照相的地方,或許明年或後年也會被禁止,因此我也不想錯過這個機會,所以我只能偷偷的跟無尾熊說一聲抱歉了:)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