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想過要當公主嗎?每次到迪士尼,看到漂亮的城堡,我都夢想自己有天會有一個帥氣的白馬王子,騎著白馬,來到我面前牽著我的手,給我深情的一吻,在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走!

來到德國看到這個迪士尼城堡-新天鵝堡,彷彿真的來到這個公主跟王子相遇的當下,這裏是路德維希二世在這裡的行宮之一,總共有360間房間,但卻只有14間完工,其他則在國王過世後並未完工!國王是一位藝術愛好者,他構想這裡是白雪公主的居住地,邀請畫家跟舞台布置者一同打造了這個夢幻仙氣的城堡,加上環繞在附近的湖泊,宛如人間仙境,是德國人的驕傲。

這個城堡也有一段愛情故事,這位國王跟他的表姑茜茜公主產生情愫,不過在15歲時這位公主就嫁到奧地利,而她美麗的身影也給這位國王留下難以抹滅的記憶,而這位國王也說這位公主是他一生最瞭解他的人,他也一生未娶!

站在這裡,想著當時的這個浪漫故事,我很慶幸我的身邊有一個懂我的王子,或許他不是騎著白馬來迎接我,更沒有蓋城堡來紀念我們的愛情,但是他卻是一個踏實,一點一點的累積建立我們的家,雖然不像這個城堡一樣的豪華富麗,但是裡面卻有滿滿的愛,不只有我們,還有可愛的棉花糖等著我們!

德國的天氣當天霧茫茫,雖然沒有藍天白雲,卻有雪花片片,新天鵝堡在一片片的雪花下,似乎也透露出這位國王對他的心上人的思念!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