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本身沒有喝酒的習慣,這次來到紅酒的故鄉-波爾多,因為我老爸是一個紅酒專家,他收集好多的紅酒,常常看到在家中,他會一個人慢慢的把紅酒倒入玻璃杯中,輕輕的把紅酒在杯中調和,喝下一口,看著他臉上滿足的神情,我告訴自己,有天會帶著他來紅酒的故鄉!

說到紅酒的故鄉-波爾多,每當說到波爾多,彷彿就聞到紅酒的香氣,來到這裡的幾天中,除了參觀酒莊,當然不能錯過這個葡萄酒博物館!這個博物館是2016年剛啟用,這裡可是花費7年的時間打造,樓高10層,外觀非常的前衛,在這個小鎮中,非常的醒目,而主要的展區位於2樓,裡面的導覽方式也非常的科技化,進去門口時,會有導覽機選擇你需要的語言,竟然有“中文”,讓我驚訝不已,因為可以讓爸媽透過導覽的方式更加了解博物館!裡面有許多介紹葡萄酒的歷史,還有許多互動的方式,讓參觀者透過可以更貼近並瞭解葡萄酒的歷史及緣由!

而這裡不僅可以參觀,還可以兌換酒一杯,不只有法國的酒可以選擇,還有其他國家的酒可以來做品嚐,工作人員也會很仔細的介紹每種酒的不同,根據你的喜好,不管是年份,或是口味酸或淡,他們都會幫你選到你想要的酒,不過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酒位,我就淺淺的品嚐一口,再交給我專家老來品嚐,他可是喝得不亦樂乎!

品嚐完酒,差不多就可以來祭一下五臟廟,這裏的餐點很不錯價格也很合理,重點是他的奶油很香,跟外面的奶油味道很不一樣,果真是歐洲的麵包,非常的入味!

這個博物館真的非常值得大家去參觀,來到波爾多,千萬不能錯過!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