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去泡桑拿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吃他們的”小龍蝦濃湯“,看到別人分享的郵寄,不來吃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的五臟廟,再2-3次公車後,再轉火車,在走路3公里後,看到這個美味的濃湯,我告訴自己這趟旅行真的值得了。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歐洲的”復活節“,許多商家都沒開門,其實這個亞洲的思維很不同,亞洲是越到節慶越開門,因為這樣的生意會強強滾,但對歐洲人來說,節日就是拿來休息的日子,他們的想法很簡單:大家都放假,我幹嘛為了你們開店,我也想放假,所以許多在假期想去歐洲玩的朋友會發現,歐洲許多店也跟著關門,所以這次去瑞典,空空如也,有朋友去芬蘭也發生同樣的情況,這果然能應驗東西文化真的大不同。
節日的關係,很怕桑拿也沒開,所以還是先打電話過去問了,聽到老闆的聲音整個很開心,因為這樣形成還是可以照舊,而到了後,老闆只記得我們走了3公里而發出讚嘆聲!
看到這頓餐點,大家也會覺得值得吧!而他們的麵包就是”餅乾“,脆脆的全麥餅乾,雖然不是熱騰騰的軟麵包,但也是另一種不同的風味。而重頭戲-小龍蝦濃湯,裡面不只有小龍蝦,還有干貝及鮭魚,而裡面有檸檬,香茅的味道,把海鮮襯托得更鮮甜,重點是他的海鮮密度非常高,每一口都有滿滿的幸福口味。主菜則是當地特展-飛魚,而雖然用炸的方式調味,但是外皮酥脆,內餡則緊實,非常的道位。馬鈴薯怕過度油膩,還附上一盆酸甜的覆盆子,真是絕配,吃完後馬上跟充電一般,迅速恢復體力。
PS:給個貼心小建議,我不是大食量的女生,所以我跟我的旅伴一起合吃,吃完非常的有飽足感,所以如果也是兩個人的話也會建議點一個湯配上他們當地有名的飛魚主餐。
 
其實透過旅行,才可以發現許多不知道的事情。透過旅行可以知道原來歐洲重視假期,透過旅行可以了解當地的生活風情,現在我都希望在每一次的旅行中去認識這個國家,或許短暫,但是希望用最大的時間去了解這個國家一切的習慣,或許匆促,但是值得。
雖然旅行過這麼多的國家,但是美國/墨西哥/愛爾蘭都是我居住過的地方,所以我可以說出一二。
美國-跟許多美國人聊過,而他們還是相信美國最強,所以還是滿多露出”自信“的一面,但是是”自信“還是”自負“,這就讓大家自由去想
墨西哥-墨西哥人爛散,做事情很喜歡拖延,每次保證的事情,往往要三催四請才會完成
愛爾蘭-這裏的人步調很慢,且悠閒,在工作上不會有太大的壓迫感,生活也跟工作完全分開
 
其實住過這些地方沒有哪個地方特別的好或壞,我都用開闊的心去接受不同的文化跟衝擊,因為不同的衝擊下,我更能快速地去融合,也更能去適應這個千變萬化。因為我深信,經驗是從不同的跌倒,不同的挫折中萃取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