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205

小時候我都是在阿嬤家長大,爸媽因為工作關係,所以都是假日才來看我,而阿嬤家旁邊就是一間很大的廟,所以我常常都會跑到廟裡面晃晃,人家說廟宇是一個學習的地方,因為透過雕花,還有許多的壁畫,可以了解廟的文化,且許多人都會聚集在廟的廣場中,因此廟宇也是大家一起閒話家常的地方之一,所以我常常都會來到廟這裡看著不同的大人聊著聽不懂的話題,聽著聽著有時也會著迷!

來到廟的廣場還有另一個我最期待的一件事-吃綠豆糕,因為拜拜處都會準備綠豆糕來獻給神明,所以都會有好多的綠豆糕,我從小就愛吃甜食,阿嬤知道都會帶我去,即使天天幫我買只逗我開心!

DSCF0208

他們家的綠豆糕透過改良,想要讓大家了綠豆糕不是一種退流行的食物,而是可以跟走上時尚圈一樣的流行,所以在口味上做了許多修改,不再像過去既有的記憶一樣死甜,而是加入許多不同的元素,讓每一種的綠豆糕口味多了更豐富的滋味,且外觀上也使用方形替代過去的圓形,大小也比過去大,但是份量卻不會覺得太多,反而是吃完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想要透過新元素的加入,讓大家可以了解到綠豆糕也可以跟其他甜點媲美,而不是只停留在阿公阿嬤的年代,透過巧手,讓這個有好幾世紀的糕點,又被賦予新生命!

綠豆糕或許是小時候的回憶,帶領我又重新回到那段跟阿嬤的時光,雖然阿嬤已經離開好久,但是每次看到綠豆糕,都會想到他牽著我的手買綠豆糕給我的身影,或許身影在記憶中已經模糊許多,但是當咬下綠豆糕時的那份雀躍,卻怎麼都抹不掉阿嬤對孫子的疼愛!

DSCF0203

如何訂購?好蘊綠豆糕FB 好蘊綠豆糕IG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