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生活 各國文化同事7

中國同事
中國同事跟我說他特喜歡台灣綜藝節目,上面都超級沒尺度,他都可以每天看每天笑,畢竟這些都可以緩解下班帶來的壓力啊!! 他說在中國的綜藝節目基本上是不能看到‘溝’(這個在台灣一定會超級影響收視率吧?!畢竟有溝可以吸眼球啊)不管是上面還下面都一樣,大概在4-5年前時更被禁止帶耳環及染髮!#台灣綜藝節目 #台灣綜藝推薦 #綜藝節目都狂推 #中國同事下班後的幹勁 #中國同事下班後的休閒 #有溝吸眼球 #沒溝不夠看
再說到台灣的頻道有分較傾藍,傾綠,或是傾中,所以就看自己屬於哪種顏色,我是完全沒有政治色彩,所以我都是轉自己愛看的頻道!中國畢竟地大人稠,所以頻道多有許多介紹各個省份的故事,讓無法走出去的人們可以去了解其它省份的文化!#中國頻道 #中國頻道千變萬化#台灣頻道
中國就是共產制,所以基本上選舉時也就是在同一個黨中選擇你更喜歡的一個!所以他們那邊市長/省長或是政府官員基本上選一次就可以當一輩子,這個真的令我很驚訝,因為台灣固定4年選一次,不過他說同一個黨派的好處就是基礎建設或是一些國家條款都會一致,不會像台灣換了一個政黨可能過去的一些政見就會卡住!!#自由選舉 #黨派立場
最讓我驚訝是他們會從幼稚園開始就教愛國歌曲,紅領巾這種保家衛國的歌曲,我同事說現在他哄小孩也會不自覺的唱出這些歌曲,因為已經根深蒂固的烙印在心中啦!他們從國小開始也有上政治課,因為要從小就培養‘入黨’的準備,直到18歲就可以加入!#愛國歌曲 #紅領巾保家衛國
聊完後覺得雖然我們都說中文但是真的還是大不同ㄝ!!
公司慶祝活動老闆準備甜死人的蛋糕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tedemi1010 的頭像
    cutedemi1010

    demi's suitcase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