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16

來到義大利,不能只是品嚐他們的義大麵跟咖啡而已,早餐也是一個重點,不過義大利的早餐都是簡單的牛角麵包配上一杯咖啡,這是義大利人習慣的甜早餐。而牛角麵包通常都會有2種,一種是裡面包果醬或巧克力,另一種就是純的牛角麵包,而我自己還真不習慣牛角麵包裡面塗果醬,那種味道滿奇怪的。
對許多來說,這樣子的輕早餐一定很不習慣,在英國有英式早餐-會有蛋/豆子/蛋/薯餅,再附上一杯咖啡,愛爾蘭則有愛爾蘭早餐-跟英式早餐其實大同小異,不過有附上很像鴨血的鴨血糕,還有吐司,這樣吃起來總覺得可以飽到中午都不用傷腦筋,但是義大利的輕早餐對許多人來說似乎太簡單,但是我覺得這就是文化的不同。
 
在美國/墨西哥/中國/愛爾蘭待過,每個地方的文花都不同,有人問我喜歡哪個國家,對我來說,我願意接受不同的文化,因為每種文化對我來說都很吸引我。
在美國,我學會獨立,我學會爭取自己應得的。記得在上課時,老師問問題,他從來不給我們標準答案,他相信每個人的觀點都有自己的想法,因次,我也開始會挑戰老師,我相信這樣的方式可以激勵出更不一樣的火花。
在墨西哥,我學會修正自己比較懶散的個性。墨西哥人其實比較隨性,所以在工作方面就真的需要人去督促。有時要資料要了一個禮拜都不一定會回覆,看到他們,我有時會想-工作有需要這麼的拼命嗎?但是下班後大家聚在一起,彈吉他,唱歌,讓我特別喜歡這裡悠閒的感動。
在中國,我學會什麼都要用搶的,且什麼都要比別人大聲。因為不比人家快,我就搶不到計程車,我就很容易被人家插隊。
在愛爾蘭,我學會上班不加班,在有限時間內完成你分內的事情很重要,我更知道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早餐1小時,中餐1小時),所以雖然一天上班只有6小時,但是在有限時間的運用下,怎麼把時間安排好,都是學習的範疇。
 
不同的國家,我學到不同的文化,而不同的文化也讓我更加多元化,讓我更加深刻體驗的每個國家的美,文化本來就沒有好跟壞的區別,只是接受程度的不同,我把自己的心放到無限大,接受全部文化帶給我的衝擊。

IMG_3112

IMG_3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