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30097

Paddington station是一個擁有地鐵遇捷運的一個車站,從1863年就開始載著倫敦人穿梭在這個忙碌的城市中,因為要前往Oxford找朋友,所以就來到這個歷史已久的車站。
這裏的火車座位跟台灣有很大的不同,台灣是劃位買票,沒有位置就等著站一路,不過這裡是先搶先贏,所以你晚點到,可能就要一路站到底了,但是坐火車時自己要很小心,因為扒手可能就在你身邊,所以在1個多小時的路程中,包包上鎖,用外套蓋著,就是不想要起來時,整個包包消失在我的面前。還好一路都很平安,當我張開眼,我的包包還在,我的人也還在,哈哈:)

大家有看過"Paddington"這部電影嗎?有一隻小熊翻山岳嶺來到大城市-London,因為他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融入這個溫暖的城市,雖然遇到很多波折,但是最後他在London這個地方找到屬於自己的家。大家有發現英國真的是一個很“開放”的國家,他們接受任何不同的人種/物種,只要你不要影響到其他人,不會有人在意你在這裡做什麼,反觀美國,打的是“開放/民主",但真的自由嗎?我並不這樣覺得,我想當路上有一隻熊開口跟你說話時,美國人會立馬打911,或是送到動物園,而不是把它當作一個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滿喜歡這種挑高的建築,讓人沒有壓迫感,車站裡有Paddington小熊的雕像,所以有機會別忘記找找看它的哪個角落,或許它會突然跟你握手,歡迎你來到這個屬於它的城市。

P1430100

P143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