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隱藏在威尼斯小巷中的書店,是威尼斯另一個很棒的小地方,會吸引我是因為門口的牌子“Welcome to the most beautiful bookstore in the world",剛好又看到一些比較老舊的書籍,吸引我的目光。
書店的在義大利文是”水位很高“的意思,因為威尼斯是一個水都,浸水是一個很常見的情況,不過老闆是一個很愛書的人,所以他希望書在被水弄濕之前,可以有所保護,因此他把書放在浴缸,貢多拉裡面,這樣不僅可以好好的保護書,更讓這間店更有另一種不同的風味。
因為剛好經過走進來,而朋友想詢問”郵票“,老闆可能誤以為我們想要來書堆,就帶我們走到這個用書堆起來的階梯,這個階梯的牆壁上寫著”Go up", “Follow the books steps!!!Climb!!!",當你沿著書堆慢慢往上爬,你就真的可以俯瞰運河的景,看到威尼斯整片運河。
 
這間老闆是一個很有趣的人,他把自己的相片當作月曆在賣,而許多人還是願意買單,或許是特別?也或許是另一種不同的風景?
在這裡逛過,當然不免想跟逗趣的老闆拍一張,老闆竟跟我跟我朋友說"摸著你們的皮膚,我彷彿摸到了天空,他還強調每一個威尼斯男人看到我們都會說出一樣的話,最後他還補上一句“你們是我書店裡最漂亮且最閃耀的兩張書籤”。他最後跟我說“I love you”的那個深情的表情,我到現在都忘不了。
 
最近有朋友在跟我討論Non Verbal Communication(非語言交際),是透過語言跟文字之外的媒介來輔助,像是聲調,眼神,臉部表情,肢體動作,剛好最近聽到朋友說剛好最近聽到朋友說”網戀“這件事,我就在想2個人透過電腦,真的可以真實的傳達自己的感受嗎?因為在溝通時,NVC佔了很大的比例,所以我在思考,”網戀“這個成立嗎?
 
書中自有黃金屋,而我跟Jean是這個書店中最燦爛的兩張書籤,老闆的親切,讓這個書店變得更加的與眾不同。
人的一生中,聽過多少話,真的感動得有多少?老闆用最平常的方式說出讚美,不做作,不矯情,這份感動,讓這個水都,更添另一種不同的氣息。

IMG_3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