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在威尼斯的第一道晚餐,也是我吃過3間墨魚麵中覺得味道最入味的一家,我很喜歡去不同的餐廳去比較同一道菜的手工及味道,而這家店我狂推墨魚麵。
其實到義大利會遇到一個狀況,偏偏都是英文,可是就是看不懂,感覺到這裡英文突然變得不實用,頓時變成文盲跟聽盲,看菜單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不止看不懂文字,也沒有圖可以參照,非常的困擾,所以如果想來這家的朋友,請記住墨魚麵alla seppia,如果還想嚐嚐海鮮義大利麵alla scogliera,這樣才不會看到義大利文完全的傻在那裡不知所措。
 
其實語言很有趣,因為用不同的字母卻可以拼出不同國家的語言,看著同是歐洲人,卻說出好幾十種不同的語言,這點真的讓我覺得語言吸引人的地方。
印象中小時候只知道美國,因此總覺得看到的外國人面孔都是美國人,還記得有次搭捷運看到外國人,又很習慣地跟他打招呼,他卻跟我打了招呼後,說他英文不大好,當下我才了解我們都太習慣的用第一眼去評判一個人,這個其實會讓我們錯失許多機會。如果我們能接納白種人也有可能是台灣人,亞洲人也可能是美國人的觀念,這樣或許會有更不同的感受。
 
說一個之前在補託福實,老師告訴我們的小故事:
老師是在美國唸大學,當他升大二時,有一個學妹剛來唸大一,因為媽媽不放心一個女生隻身在外,所以陪這個學妹來美國,當時老師,還有學妹跟媽媽,及另一個非洲裔的朋友在電梯裡,媽媽看到這位非洲裔朋友,就轉身用台語跟學妹說“不要跟黑人當朋友”,這時那位非洲裔朋友竟用台語回了這位媽媽”黑人有什麼不好?“媽媽嚇得帶著這位學妹立馬逃出電梯,老師之後跟這位非洲裔朋友聊天才知道他曾經在台灣當了15年的外交官,也覺得自己是台灣人,只是剛好回來進修。
這個故事也告訴我,我不能用直覺去評判別人,所以我願意用心去對待我身邊的朋友,因為用心,可以得到更多:)

IMG_2526

IMG_2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