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81

這家店是當地人介紹,聽說他家肉丸子非常的美味,不過很難訂位,所以我們決定跑去門口碰碰運氣,想不到運氣真好,就讓我們有了位置:)
來義大利發現一個現象,當地人很喜歡站著,他們很多甜點店,亦或是咖啡店都沒有椅子,大家都習慣站著,且喝咖啡還有外帶及內用2種不同的價格。剛開始還真不習慣呢,想到第一天朋友帶我去吃甜點,我就站著吃著我的提拉米蘇並喝著我的咖啡,那真是一種不同的享受,不過也因為沒有椅子,也可以讓來客數增加,其實也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
剛到這家餐廳時,大家果然都站著(大家都是來享用Happy Hour-一杯酒外加一點小零食,待不到30分鐘就會離開),而本來想嘗試肉丸子-想不到竟是牛肉,讓我難過了一下,不過朋友說味道很鹹,我想這時有一碗飯,我朋友會大口大口的吃個精光,不過我很推他們家的海鮮拼盤,有蝦子/章魚/mussle/calm/,配上檸檬,我只能說味道真的絕配。蝦子義大利麵比起之前的餐廳,我覺得遜色許多,且他們家的份量真是"少",感覺2口就沒了,可想而知我似乎在威尼斯沒看到胖子,似乎大家都維持很棒的身材:)
 
來到義大利我才知道,原來這裡是沒有Starbucks,因為每一家的咖啡都很順口,難怪Starbucks打不進義大利的市場,因為這裡的Bar(就是當地的咖啡館)隨處可見,而義大利人會不由自主走進去,點一杯,一口喝完,結帳,不需要花太多時間,但是咖啡對於他們來說,就跟水一般的重要。下次不妨也試試,試著用他們的方式來回敬這個特別的城市。
"Una volta assaggiato il caffe italiano, non se ne vuole piu toccare nessun altro tipo" 這是在說,當你喝過義大利咖啡後,就不會想再碰其他咖啡了。這是義大利人對他們的自信,而我品嚐過後,也愛上了。

IMG_3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