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就是一個感性的人,這次的功夫熊貓,讓我又再感動一次。
許多熊貓都崇拜主角,希望他能傳授功夫,讓每一隻熊貓都有功夫來對抗惡勢力,但是主角的師父告訴他"你就是你,你不需要當我“,當下熊貓沒有明白意思,而後他才了解,每個人有自己的強項,把自己的強項發揮到最好,就夠。
 
從小在台灣受教育的我,我爸媽一直給我一個觀念”唸書就好“,唸書是唯一,考試100分你就是天才,不及格就會被老師認為是笨蛋,或是壞小孩,在考大學時,也只能用聯考的分數來分發,醫學系/法律系/電機系永遠是第一/第二/第三類組的榜首,所以許多人除了讀書之外,似乎沒有其他的休閒適好,念完大學又開始找工作或是繼續念,有些人唸研究所是因為社會上好似沒有研究所就找不到工作,而工作時,許多企業在乎你是否台清交成,抑或你的在校成績,記得我之前申請某一個知名企業,他先問我的學校,並看到我在大一時普生被當,我跟他解釋當初大一玩瘋,但是我之後成績越來越好,最後我當然沒錄取,因為他說我曾經被當過,也不是臺清交成,即使我有美國的學歷,也抵不過台清交成。
 
我一直在思考,難道讀書真的是一切嗎?可以因為讀書看出一個人的人品嗎?我拿了”溝通管理“的研究所,許多人第一個總會問”那個對你工作有用嗎?“我有時會想,什麼叫有用?什麼叫沒用?世界上這麼多工作,不是只有醫生/律師/工程師,還是有許多其他的職業不是嗎?
在去美國之前,我一直很自卑,覺得自己不聰明,覺得自己樣樣比不上別人,去了美國後,雖然不是念了很熱門的科系,也常常被別人懷疑為什麼要唸這個科系,但是在接觸不同的文化後,並當讓副會長後,我開始有自信,我發現其實很多時候”態度“比其他技能都重要許多,許多人問我拿到工作的技巧是什麼?又質疑我在不同領域下打滾會對我的未來有幫助嗎?我只能說我很幸運,我的老闆都願意給我機會,且我遇到不會/不懂,我會想盡辦法去弄明白,一次/二次/三次,我相信問久了就是你的,我覺得我很驕傲的一點就是-我願意放下身段,不一定資歷比我輕就比我不懂,我試著去瞭解別人的想法,試著去了解周遭的人,我相信”態度“可以讓你獲得很多機會。
我不覺得自己很聰明,但我用後天來彌補
 
讀書不一定可以決定你的高度,但”態度“可以決定你的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