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許多人會希望旅行中用最大的時間玩到最大的效益,但如果能把經濟效益也減低,那勢必就會有更多人喜歡,所以現在旅行會分為兩類-人家所謂的窮遊跟富遊。窮遊的人比較會選擇住青年旅館(如果是要去認識朋友就另當別論),在餐點方面,可能會幾餐會選擇當地的特色食物,而其他有機會吃速食,或選擇自己煮,在交通方面,能走的就一定不搭地鐵,能搭車的一定不搭飛機,在這些方面省下來,其實會省出一大筆金額,我想我就是窮遊最佳的代表。
這次來到瑞典,住朋友家,朋友借我地鐵卡,並帶我參加Free Tour,也因為參加了當地Tour,導遊告訴了我們一些哪些是好逛的博物館,那些是他覺得花錢進去出來真是會捶心肝的博物館,而他說-Vasa Museum非常值得,這艘船是瑞典船隻中的一個大笑話,當然必來參觀一下。
這艘船為甚麼這樣的轟動呢?因為在航行一公里時就沈船了-只是一陣微風,就把整艘船陷入了危機中,其實這艘船會面臨沈船,應該要歸咎於當時的國王,在建造期間,國王有非常多的意見,要改骨架或是設計圖,然而在安裝好骨架後,他又要求改船身的長度,且在當時技術不純熟的狀態下,應把單層砲台,加蓋變為“雙層砲台”,在當時是裝備及武裝最好的船,不過船其實撐不起這麼重的架構,因次在第一次航行後就此沈沒,但國王也知道自己的疏失,在這件事件上,沒有怪罪其他人。
這艘船在經歷300年後,才被後人打撈出來重現現在的原貌,而有98%都跟原本的船一樣,這才讓人驚訝。
 
其實看到國王的跋扈,我想到我的老闆,他其實也是一個跋扈的人,不願意聽別人意見的人,有時想要跟他討論事情,總是會被他巧妙地閃過,讓我在思考,是不是在上位者就非常不願意去接受別人的意見呢?是因為他們已經根深蒂固?或是他們不希望底下的員工覺得很容易騎到他們頭上呢?但他們不也曾經是從我們這樣的小職員一路爬上去的嗎?我相信要時時抱持感恩的心,因為公司由許多小螺絲釘組合而成,一個大零件缺少螺絲起子或螺絲釘就都變成廢物,因此不管是上位或是底下員工應該都要心存感激。
我真心期許有一天我要當一個最懂員工的上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