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一個陌生的國度,一定會很害怕,怕少帶許多行李,怕少帶許多食物,這樣在陌生的國度一定會很想念台灣,但是歐洲規定只能帶一個行李箱,且重量也是一個問題,所以什麼要帶?什麼不用帶?我就已自身的經歷來分享:)
 
根本不需要裝進行李箱的東西
1.泡麵/餅乾-常常遇到許多人問我愛爾蘭有泡麵嗎?我自己住在Cork,本來鎮上只有一家中超,不過在2016.3月時,又新開了一間明亮的中國超市,超市裡面的東西算是齊全(連我最愛的小泡芙都有)。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白米(日本米/泰國米/中國米),而且每星期都會進2次新鮮的無糖豆漿(我朋友買過,非常好喝,但是很限量,所以常常缺貨)。如果你有任何想吃的“台式/中式”食物,基本上都可以跟老闆詢問,他都是跟Dublin的中國大批發進貨,所以在合理的範圍內,他都會很樂意去訂購。
 
2.煮飯用具-之前去美國念書前,我有曾經瘋狂地想要帶“大同電鍋”去美國,但是因為太重而作罷。來愛爾蘭,你會發現許多租屋的地方都有附廚具,如果真的沒有,在愛打的社團中,會有許多人在賣東西,不只可以在板上交流,也可以詢問許多前輩的意見,又可以買到便宜二手的廚具,真是一舉數得。
 
3.枕頭/棉被-其實這類的東西又重又佔空間,非常建議來愛爾蘭當地在購買,我推薦可以去Penny's購買,價格平價又親民,但是如果想要有點高品質,也可建議去Dunnes Store購買,另一家Guineys也是一種選擇,都屬於愛爾蘭平價的地方。
 
平常的生活用品-可帶可不帶
1.洗髮乳/沐浴乳/牙膏/牙刷/乳液-其實許多超商都有,不過因為個人的習慣不同,所以可自行決定,而我來這裡買了許多L'Occitane,我問過店家,其實在歐洲許多城市賣的價格都不會差距太大(雖然這是法國品牌),但是定價基本上一樣。我很許多L'Occitane家的乳液跟護唇膏,重點是價錢也非常的親民,所以不妨來這裡可以試試
 
2.衣服鞋子包包-可以帶丟了也不會心疼的衣服
如果愛Superdry的朋友,這裡的價格可是你看到眼睛都會一亮,版主我自己是沒有什麼購買的慾望,但我還是會常常去window shopping,常常看到許多平價服飾Penny/ Dunnes Store/Guineys會有促銷價,還有週邊商品-褲襪/襪子,價錢都很合理。
基於很常下雨的愛爾蘭,我自己是有準備雨鞋跟雨衣(雨衣是來愛爾蘭購入-一件不到5歐),愛爾蘭的天氣很多變,有時風也是一陣,所以雨傘一不注意就被吹斷(我室友被吹斷4隻傘),因此雨鞋跟雨衣就非常的實用,讓你在這多雨的城市中,暢通無組。
 
3.冬天外套VS夏天衣服-愛爾蘭的天氣維持在平均0-20度之間,冬天不大會下雪,夏天也不是很熱,所以冬天最少要有一件羽絨衣(有防水的更好),夏天出門也不要忘記帶上薄長袖,因為早晚溫差很大,有可能白天大太陽,下午就一場傾盆大雨,所以雨傘/雨衣都最好不離身。
 
照片:
冬天-羽絨衣+雨鞋
夏天-風衣+馬靴
都攝於Cork, Ire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