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通完電話的我們,似乎有聊不完的話題,雖然我們南轅北轍,但又那麼的有默契,因為你,我漸漸地了解伯牙不再彈琴只因為鍾子期的典故,知音難求,就像千里馬要找尋自己的伯樂一般。
 
2009的冬天,下著大雪,雪的厚度應該足夠把我對美國的熱情澆滅,這是我第一次出遠門,自己一個人扛著2個大行李+1個小行李+後背包,說著不流利的英文,我­踏上了一條不歸路。
 
你深邃的五官,大大的雙眼,黝黑的皮膚,跟一口不流利的英文,雖然笑容裡藏著不友善,但是你是班上唯一的台灣人,讓我緊繃的心情,就這樣被你卸下。雖然下課後沒有交集,但總覺得在你身邊有一種暖暖的安全感。在班上開始有交談,而你也搬到宿舍,我們距離從平行線,突然變得好靠近。記得你邀我到你們家吃飯時,吃到台灣味的那瞬間,我眼眶濕濕的,你跟我說:我可以隨時來你的宿舍,因為多我一雙碗筷也沒關係。漸漸的我們形影不離,我們分享心事,分享祕密,還記得你跟我說過你摔到水溝的故事嗎?雖然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是會常常拿出來虧你,因為不管說了幾次,我都還是會笑到流淚。
 
我老媽在台灣總不敢讓我進廚房,因為他總說我會把廚房燒了,所以在台灣我連打蛋都不會,我每次說給身邊的人聽,都沒人相信我,而你教會我鹹酥雞,教會我怎麼煮出料理,你說:如果有天我又
一個人,那我不會餓死。
 
還記得第一次搭美國國內飛機時,我們都不知道液體的容量,你的面膜,我的洗髮乳通通進了海關的垃圾桶,我們面面相覷,你說了一句經典:這趟旅行一開始就不順,接下來會不會更不順?意想不
到我們的旅行很順利,我們的友誼也開始漸增,走過紐約/費城/5芝加哥/加州/邁阿密/日本/墾丁,我們的足跡在世界各地紮營。
 
記得我要打包去別州念書時,不會打包的我把行李塞得亂七八糟,你二話不說把衣服全部倒出來,幫我一件一件衣服摺好,默默地說了一句:你這樣誰敢娶妳?我回:那我就賴著你一輩子,這句話我一直都放在心裡。你也曾經說過,不可以念完研究所後,就不理你,我說:我把妳放在我的左心房,我會隨時保護它,不讓人去破壞這份友情。
 
6年過去了,我們的友誼還在,我們依舊鬥嘴,我們依舊規畫著未來,你是我旅程中,一個好棒的風景,沒有你的旅程,這一路我不會這樣精采。我是一隻狂敖不遜的馬,而你是最懂我的伯樂。現在的我會煮飯,現在的我會整理,雖然沒辦法像過去一直賴在你身邊,但是你,一直在我的左心房,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