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Cork時,就常常經過這家咖啡店,因為外觀不起眼,因此常常被我忽視,趁著早下班的一天,繼續我的咖啡之旅。過去的我,只是想快速地喝遍每一家咖啡廳,這一年的時間,我學會放慢自己的角度,去品嘗周遭許多美好的事物。

一直很好奇店門”MYO",總覺得是老闆名字的縮寫,我還在絞盡腦汁思考時,老闆帶著微笑走出來,跟我說起這個MYO”的由來,這個字其實取自妙法蓮華經老闆說當初頂下這家店時,前店主是一對姊妹,希望可以在Cork這個小的社區中,幫大家建起一座溝通的橋樑,因此老闆頂下這家店時,也想延續這對姊妹的想法,不過門口剛好有紅綠燈,因此在狹小的門口下,要如何用簡短卻吸引人的字來讓客人上門,也是一門大學問。當初回到Cork時,14年沒有聯絡的朋友剛好在跟一位日本師傅修行這部經書,當他看到”MYO”這個字,他說他告訴自己,就是這個字了,不僅簡短,更有話題性。

成立了2年,業績雖然成長得很慢,他卻很驕傲地說:他建立起在這個小社區的友誼網。走進去咖啡廳,裡面擺設讓人像回到家一樣,沙發上擺了毛毯,牆上還掛了一幅幅不同畫家的作品,等著欣賞它的伯樂,我還是習慣的點上一杯"Latte"牛奶的味道蓋過濃濃的苦澀的咖啡味,在配上一塊酸甜的白巧克力蛋糕,看著四周的擺設,靠在這舒服的沙發上,是那樣的愜意。這10個月的愛爾蘭之旅,就快要告一段落,此時,心情就跟咖啡一樣,雖然些許的苦澀,卻帶著酸甜的滋味,這段旅程不會是終點,而是開啟另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