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28

肥皂傳說有好多種,這是其中一項肥皂的由來,有一個尼基廚師不小心打翻食用油,他趁大家都沒發現下,拿了爐灶中的草木灰撒在上面,然後把這些混合好的液體扔掉,因為他不知道這樣滿手油膩的手,要洗到什麼時候才會去除,想不到,他把殘餘的液體搓了幾下,竟然手的油膩一下就消失,他在去嘗試去洗本來沾在廚房的油漬,竟就這樣變的乾淨溜溜,於是連法老王都使用這個來洗手!

到了18世紀,法國使用鹽吉石炭來代替需要從草木灰萃取的鹼,19世紀德國人更發明食鹽水來製作氫氧化鈉,稱為苛性鈉,也因為這樣的普及,讓本來只有貴族可以享有的商品,變成老百姓也受惠!

我一直都不是肥皂的愛用者,因為總覺得肥皂是專屬於老人的商品,想不到逛到“阿皂屋”的網頁後,感覺這個商品很厲害,現代人的生活快速,所以造成許多地球上的浪費,且許多市面上的洗潔/洗髮都有化學物質摻入,看到他們標榜要對地球盡一份心力,真的是覺得這應該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收到洗髮皂時,我其實抱持著半信半疑來做體驗,因為我的髮質屬於比較乾燥,過去曾試過其他的洗髮精,頭髮都會變得非常的毛躁,即使我都有使用潤髮乳,且我印象中的肥皂每次洗起來都會很乾燥,所以我抱持著試驗的心情姑且試試!

想不到“阿皂屋“這個品牌真的讓我耳目一新,因為它只要沾到一點水就可以起很多泡泡,不像許多肥皂都不起泡,所以在洗髮時很快就可以在頭髮上搓揉,重點是,市面上許多的洗髮精只要碰到眼睛都會讓人刺到睜不開眼睛,而”阿皂屋“卻非常的溫和,跟其他洗髮精比起來,有時不小心洗到一點泡沫也不會有異物感,反而是覺得非常的溫和, 連神隊友跟我兒子都愛上這款洗髮皂,神隊友的毛囊本來都會有紅色的發炎情況,想不到才短短使用一週就有改善,因為兒子才1歲多,很怕肥皂對他太刺激,想不到真的溫和,且又有淡淡的香氣,所以他只要洗澡時間都會指著肥皂,代表他也喜歡這樣產品!當然也有特別針對嬰幼兒的是用的肥皂,都可以在他們的官網上去搜尋!

我其實是一個很討厭洗頭髮的人,因為洗頭髮要花上很多時間,不只要確保頭皮有被按摩到,還要確保髮根被清潔到,重點是還要花上吹頭髮的時間,但是“阿皂屋“的這塊洗髮皂,很快就可以深入頭皮,跟清潔髮根,讓我可以縮短洗髮時間,讓我現在每天其實都很期待沐浴的時間,因為在沐浴時,我也可以跟自己對話,想想今天發生的一切事情,還有明天或是未來的目標跟計畫,透過這個跟自己對話的時間,我發現圍繞在這個香氣中,不僅僅可以讓我腦袋更加的清晰,在吹完頭髮後,那樣的清爽感,更讓我整個神清氣爽!

貼心小提醒:為什麼我會把肥皂切成一半呢?因為浴室其實很潮濕,所以放整塊肥皂在裡面會很容易產生細菌,所以建議用肥皂的大家,都可以先把肥皂切成一半,這樣才可以用最新鮮的產品!

 

DSCF8788

IMG_9410

IMG_9412

IMG_9414

IMG_9493

IMG_9326

IMG_9327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