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865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要到了,我每年都很期待,因為可以吃“蛋黃酥”,問我為什麼喜歡蛋黃酥,我一定會說:因為蛋黃 ,因為從小到大我超級愛吃蛋黃,超級討厭吃蛋白,所以神隊友每次都幫我吃蛋白,我吃蛋黃!

說到中秋節,當然有許多故事流傳,而后羿跟嫦娥就是其中之一,后羿就是幫大家射下9個月亮的英雄,當時有個美麗的妻子嫦娥,每天過著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生活,這位神射手平日以傳授狩獵,有天去郊外狩獵時,巧遇王母娘娘,便求了一包不死藥,如果服下此藥,即可立刻升天,想不到卻被小人發現,趁后羿再次出外打獵時,來到家裡想要逼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知道自己無能為力,就只能趁亂中自己吞下了要,就這樣的離開地面,飛到最近的月亮上成仙,當后羿回到家後,知道來龍去脈,悲痛欲絕,一直看著月亮呼喚著愛妻的名字,不過卻怎麼樣也無法喚回妻子,在思念妻子下,準備了豐富的菜餚,來回憶他們的點滴,而許多人也得知嫦娥的消息,也都在中秋節這天,準備宴席,祈求平安!

DSCF8861

吃月餅也變成中秋節既有的形式,不管是祈求平安,或是家人團聚,這一天大家都會聚在一起,一起分享生活中的一切!此時就少不了月餅-最佳點心的陪伴!

說到甜緣居,是一位超級喜歡烘培的媽媽及熱愛台灣的香港男孩一手打造,那一年香港男孩來到台灣展開新生活,並幸運地住進台灣家庭,每天的生活都很精彩,也在這個幸福的家中創造了無數美好的回憶,不過卻因為香港的家有些問題只能打道回府,結束這段台灣生活,不過緣分很奇妙,總是會在不經意中又把熟悉的人牽線在一起,過了一陣子,愛烘培的媽媽家裡不幸有了變化,本來充滿開心歡樂的家,頓時只剩下淚水跟心酸,香港男孩二話不說,立馬奔回台灣,想要把原先的歡樂帶回這個幸福的家!之後台灣媽媽跟香港男孩開始籌備一起合作,在高雄成立了甜點及手工店,裡面充滿著台灣的熱情跟香港糕點的手藝,並注入手作的溫度!

DSCF8864

甜:當回頭看你過去的經歷,當一一經歷且擊破後,心裡確實還保有甜甜的味道

緣:緣分牽起了很多過往,奇妙的把大家都聚在一起

居:希望每一個人來到這裡都當成自己的家,感受最純粹美好的時光

中秋節即將到來,他們推出很棒的組合,特別是“蓮霧月餅”,這個造型真的非常討人喜歡,因為紅色代表喜氣,透過喜氣的蓮霧,送給對方,真的能大大展顯您的心意!

DSCF9246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