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30965  

許多人很常問我一個問題,我是不是天天在旅行?我是不是家裡很有錢?我是不是可以不需要工作?

其實旅行對我來說是一種放鬆,是一種沈澱,更是一種自我省思。
我家裡小康,在我當學生時期,我省吃儉用想要旅行,因為我知道世界很大,我想靠我的腳一步一步踏出來,我想用我的心去感受,我更想用我的眼睛去看看這世界美好的地方。碩士的時候我很常天天吃稀飯配肉鬆,因為這樣我才不用跟家裡多要錢去旅行。
工作後,壓力很大,我藉著旅行來放鬆自己,因為在旅行中可以看到跟我生活中很不同的世界。
我需要工作,更需要藉由旅行來調適自己。
走過美國,我看到美國人的瘋狂跟自大
走過加拿大,我感受到雪花的燦爛
走過中國,我體會到像沙丁魚般擠捷運的痛苦
走過墨西哥,我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跟懶散
走過倫敦,我知道我沒辦法愛上fish & chip跟多雲的天氣
去過法國,才知道不是每一個景都跟明信片一樣的漂亮

就是因為自己親自體驗,所以知道這些地方的獨特,未來的我,更要一步一步地在每一個城市踩上屬於我自己的足跡。

我沒有不工作,我是很認真工作來讓我可以有更多精彩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