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9  

 

大家想到羅浮宮第一印象一定是-蒙娜麗莎的微笑,好似羅福宮只有這個展品一般,不過親自走過羅浮宮,其實裡面有很多珍藏品,不過這幅大名鼎鼎的畫面前,永遠人滿為患,就像是大明星一般,鎂光燈不斷。老實說,我個人對古典風不是太有興趣,我比較喜歡現代的雕塑及畫風,不過為了親眼目睹這個名畫,我還是像觀光客一般,跟大家擠在畫前,端詳了一番。

我在思考一件事,天下這麼多的畫風,這麼多的雕塑,為什麼就只有某些畫會被評論?當初達文西在畫這個畫作時,真的有給予這麼多的想法跟意見嗎?還是只是單純的就畫一個婦人呢?

其實在生活中也是一樣,男女大不同。有時男生臭臉只是因為”球賽輸了”,”今天晚餐好像不合胃口”,但對女生來說可能存在於很多不同的想法”他不愛我了””他要分手了”。當然想法跟性別不是絕對關係,但是我自己在揣測達文西畫這幅畫的感想,或許只是想要紀念一個美麗的婦人,亦或是只是無聊的打發時間。不過現在的鑑定家,可以把一幅畫用很多方式解釋,甚至還會開特展,把畫每一個地方都加以註解,比如說研究這幅畫笑容的幅度。

我更喜歡最純粹的感覺,喜歡那種單純的,自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