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生日最期待的就是吃生日蛋糕,但你有想過生日位甚麼要吃蛋糕?為什麼不是吃水餃?益或是吃其他食物呢?

在古希臘,人們信奉月亮女神阿提密斯,在他的生日當天,人們都會在祭壇上供奉許多蜂蜜餅跟點上許多蠟燭形成一片神聖的氣氛,表示他們對月亮女神的特殊崇敬之情。隨著時間推移,古希臘人疼愛自己的孩子,因此在慶祝孩子生日的同時,也總會擺上許多的糕餅,並讓小朋友們吹熄蠟燭,因為他們相信蠟燭具有神秘的力量,因此當小朋友在新中許下願望,並一口氣吹熄蠟燭,那麼這個願望就一定會實現,因此吹蠟燭也變成生日當天一定會做的一件事,也逐漸發展成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會來吹蠟燭,象徵一種帶來好運的力量!

每年的生日,我ㄧ定都會買上蛋糕慶祝,不管是跟朋友,家人或是另一半,因為我特別喜歡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得到滿滿的祝福,不僅僅是許下心中的願望,也得到眾人的祝福!

今年的生日為了要趕飛機,所以只能跑到離機場最近的蛋糕店買個小蛋糕慶祝,而剛好在路上看到這家店” PINEDE”這家店在至今在日本及台灣有許多的分店,而這家店是由一位日本名古屋師父在日本創立的法式甜點店,這家店以新鮮,簡單,好吃為每一個蛋糕的設計主軸,當然除了每一個蛋糕的堅持外,更強調顧客至上,創辦人說過一句話: 兩塊品質,味道,及價錢都相同的蛋糕,若其中一塊多了感動人心的服務,那這一塊蛋糕讓顧客感受到的價值就絕對會超過另一塊。

我點了他們的招牌-水果千層,真得是好吃倒不能停下來,每一層餅皮都很細緻,重點是奶油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膩,奇異果及草莓的酸甜搭配上奶油的香 位,每一口都是驚喜,每一口都是滿足,搭配上他們調配出的茶類,真的是絕配!生日的這天,沒有像往年一樣的朋友在身邊,卻多了一位好旅伴,很霸氣的說,想點甚麼自己點,因為我的公主值得最好的,看著身邊這位好旅伴,一邊吃著蛋糕,我知道,你是我人生最美的風景!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