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看到這篇,一定會覺得就是一個很普通的”日出茶太“,這樣也值得寫一篇嗎?
來到愛爾蘭後,這是我第一次發現我有多麼想台灣,在台灣時,我幾乎是一星期一杯,但到了國外這幾年後,珍奶價格高,我也只能降低我的購買,順便也戒掉這個壞習慣。在愛爾蘭的土地上,我沒有喝過任何一杯珍奶,所以看到我竟然眼光泛淚。
”日出茶太“是我在紐約喝到,記得那時一個人到紐約面試,帶著我的小行李走出那個熟悉又不熟悉的城市,眼前看到”日出茶太“的那份悸動,我至今忘不掉。當我付出5元,換到一杯珍奶時,我彷彿已經站在台灣的土地上,當下,我的心情被填滿了:)
站在英國的土地上,我的朋友告訴我:珍奶是台灣人偉大的一種飲料,我內心整個澎湃,台灣在世界許多角落是不被大家認識,但是”珍奶“卻在世界各地延續著台灣人的精神。
 
台灣人屬於什麼精神呢?我一個人不能代表著全部台灣人說話,但身為台灣人的我,我以台灣為傲,我跟生命中不管是過客/朋友,我會很大聲的告訴他們:我從台灣來,我不是Chinese,我是純正的Taiwanese。台灣人什麼精神?爸媽從小教育我:吃苦耐勞,努力不輕易放棄,我帶著這些爸媽傳承下來的精神,用這些優點在我的生活上,在我的工作上,甚至在我的感情上,讓我在不同的國度下,帶著這些台灣人的優點勇往直衝,我不在乎其他人的認同,我更在乎我是不是認同我自己,台灣的精神孕育著我,我也會帶著這個正面的信念,繼續的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