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來到Galway附近走走,千萬不要錯過這家擁有250歷史的老店--Moran's Oyster Cottage,他座落在靠近Galway Bay的小鎮Clarinbridge,距離Galway大約30分鐘車程,是當地人都強力推薦的餐廳。我們剛好遇上生蠔節慶(季節性的生蠔只有9-12月才有),所以人潮絡繹不絕,好險我有想到要訂位,因為這裡的海鮮,尤其是生蠔,真是讓我畢生難忘。

我們從Cliff of  Moher開車過來,穿過羊腸小徑,眼前出現一條寬廣的河川,路邊赫然停著許許多多的車輛,大家都是為這裡的海鮮而來。Moran的外型以茅草屋搭建,配上漆得雪白的石牆,別有趣味,甚至成為一個特色景點了,Galway當地明信片上也有他的照片。餐廳外擺滿了餐桌椅,午後的愛爾蘭人,點了杯啤酒,配上新鮮生蠔,往前看就是Galway Bay,真懂得享受。

外頭對我們來說有點太涼,於是我們選了餐廳裡就在窗前的位置。翻著菜單,我久久不能決定,因為每一樣海鮮看起來都好好吃,這裡一道菜大約都是15歐左右,我真想把全部嘗過一遍,但礙於口袋不深,我們最後點了:生蠔/海鮮特餐(燻鮭魚/龍蝦肉/螃蟹肉/沙拉)/焗烤生蠔/淡菜/蜊,算是蚌殼類都吃到了。特別的是這裡有兩種生蠔,菜單上會註明Gigas (rock)和 Edulis (native),Gigas有點像我們在澎湖會看到的生蠔,殼是像岩石一樣;Edulis則是比較像扇貝的外型,且只有每年9~12月才有,因此我們選擇吃生的Edulis,然後Gigas做焗烤。 

這裡每一道菜都讓我們很驚豔,生蠔的鮮甜配上檸檬,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次;淡菜的高湯搭襯比我在Cork高級餐廳吃到的都還好吃;蜊的清甜,焗烤生蠔的濃郁起司和生蠔甜味的搭配,以及龍蝦跟蟹肉沙拉鮮甜的口感,每一口都是感動,如果你沒有來吃過會覺得我寫得太誇張,可是他就是這麼好吃。

這一餐料理,完全滿足我對海鮮的期待,甚至遠遠超出我的預期,實在太棒了。250年祖先傳下來的好味道,歷經嘗試,歷經失敗,現在的Morans找到自己的定位跟出口,在這個競爭的海港下,保留最古老的茅草屋並用真心的手藝,贏得每一個老饕的胃。

牆壁上有許多老闆和顧客的照片,可以一窺這家店過去的點滴,照片有新也有舊,但每一張都寫著那位顧客的名字也不曉得是不是名人。服務生強調生蠔都是新鮮打撈,也因為他們的用心,讓我完全的沉浸在這個美味的道中,久久不能自己。有些人會說老店都沒創意,但對我而言,老店是一種傳承,把好的東西留下,再加上許多創新,在代代相傳下,留下了最好的名聲。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