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門口

巧克力之都-比利時,被譽為擁有世界上最美味的巧克力王國,雖然有許多國家不認同,瑞士及法國人都一致認可自己國家巧克力為世界之最,不過不管誰是世界之最,比利時有許多有許多有名的巧克力都揚名在國際,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一份調查顯示,比利時人每年消耗約10.7公斤的巧克力,超過1/5的比利時人愛吃巧克力96%的比利時家庭中一定有庫存巧克力,因為比利時人對巧克力的喜愛,全國有超過2000家大大小小的生產商,每年生產就超過50萬噸,年銷售超過20億歐元,非常的驚人。比利時巧克力會如此風靡全球,不單是歷史淵源外,更重要的是他們對製作過程的嚴格,雖然在21世界工業發展的蓬勃,許多製作的店家還是堅持以傳統器具跟手工來製作,巧克力可以更入味。正因為如此強調製造的過程,比利時的巧克力比單單只是甜點,更是藝術的精品。每年還會有巧克力製作大賽,選拔新秀,因此許多知名的品牌會精心裝潢,因為賣的不只是昂貴且精緻的巧克力,更是消費者對品牌的信賴。

在比利時巧克力出名之際,許多外來的店家也來分一杯羹,因此在買巧克力時,請注意冠上比利時巧克力的招牌,來制裁仿冒商,確保比利時巧克力的聲譽。

查了許多家巧克力店,發現創辦人都有許多共通點,不外乎巧克力是他們一生的陪伴,且也依定獲得許多的獎項,或許是因為這樣的特色,讓比利時的巧克力可以可以揚名國際,而這些店也都能在這麼多巧克力店中鶴立雞群,一枝獨秀。來到這裡,我自己當然也要試試不同家的巧克力,雖然說不上專業,但是也做了一些評語,供大家參考。

1.Elisabeth: 光看門口會覺得是一家優雅的店,內部由木頭家具,讓整體感覺大方又簡約,就跟它的名字一樣,這家店的創始人走遍了世界各國去尋找讓人不可忘記的比利時味道。這家店都集中在比利時,都以本土為主。

在這家店外徘迴了很久,因為它的內部多以木頭呈現,會讓我有種"貴氣"的感覺,走進去時,店員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微笑,且它們桌上還擺上一些巧克力的試吃,讓我倍感親切。這家店還有提供線上購物(不過只限歐洲地區,其他地區可能就要自己寄信或打電話詢問)的服務,且包裝還可以客製化。

其實本來是要找一間百年老店,而看到這家時,只是亂槍打鳥的型態進去逛逛,想順便問店員那家百年老店的位置,不過店員實在是很熱心,讓我本來想問的衝動,就這樣被抑制下來了。

我自己買了2顆品嚐:它們家的巧克力比較偏甜

-Truffe Champache:我以為吃起來會有酒味(因為我自己本身不是很喜歡),不過卻沒有,是很細膩的味道,吃起來很順口。

-Truffe Ancienne: 濃郁的焦糖味,不過吃起來略甜有點膩,但內部的Raspberry味道卻很入味。

*它們家的巧克力塊看起來很扎實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