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名為“聖母無原罪聖殿主教座堂”是位於胡志明市中心的主座教堂,也是該是最大的教堂,暱稱為紅教堂,為胡志明市地標之一。越南於1859年成為法國殖民地,而教堂建於1877-1883年,建築風格受法國影響,旁邊還建有兩鐘塔,高58米,建材都從法國進口,外牆的磚來自於馬賽,因此許多天主教典禮都在本教堂舉行,於1959年正式在梵蒂岡正名為“聖母院”。早在16世紀,西班牙,葡萄牙及法國傳教士就陸續地將天主教傳入越南,至今越南約有9百萬的天主教徒,可說是亞洲地區繼菲律賓後的第二大天主教國家。

教堂前面的花園廣場佇立一座重達4噸的聖母瑪莉亞雕像,那是1945年羅馬教會所贈。教堂建築本身非常雄偉,壯麗,教堂外觀雕飾更加精美,且紅磚到現在都沒有褪色或損壞。

我沒有走進去裡面晃晃,不過光站在外面看這棟建築物,雖然比不上許多我在歐洲看到的那樣壯觀,但是站在正前方依舊那樣的令我震懾。

越南的天氣悶熱,晚上會看到許多攤販圍繞在教堂旁邊,而大家也都坐在這個教堂周圍聊天,彷彿這就是他們的飯後娛樂,看到不管是年輕人或是花白的銀髮族,大家一起坐在這裏分享喜悅,那樣的感覺很久沒有看到,我看到許多身邊的人,出去外面多半是滑手機,出去也一定要拍照,彷彿小小的手機就是大大的全世界,不過有時在身旁的人就像是空氣一樣,一頓飯吃下來打字比講話還多,空氣凝結,或許有些人會反駁在現在的社會中,時代變遷。手機可以縮短人與人的距離,但是在縮短距離的同時,我們卻讓與身旁的那一個人的距離變得遙遠,看著眼前的這些人,那樣席地而坐的聊天,我好喜歡這樣的隨性,我也更會珍惜身邊的人,希望不要因為小小的手機,佔掉我整個全世界,我相信世界很大,透過人與人的接觸,比小小的手機,讓我更可以去縮短我跟別人的距離。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