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249

在傳統習俗中,只要寶寶能平安渡過的1個月,就會在滿月那天,舉辦滿月酒,但表寶寶度過了最煎熬的時刻,未來都可以平安的長大!演變成現今,只要滿月時,就會送上油飯或是蛋糕/餅乾,傳統的生男寶都還是以油飯為主,而女寶就以蛋糕類為主!

送上彌月禮的同時,是希望對方可以一起分享我們的喜悅,更是希望寶寶能在這麼多的祝福下平安長大!

27 1/3這個以數字命名的烘培枋,讓我想起27歲那年的我,當時剛從研究所畢業,為了找工作忙得焦頭爛額,投了幾萬封履歷,最後才有1間公司願意錄取(現在想起來那段日子真的好煎熬,現在想想都替當時的自己流下心疼的眼淚),當時根本沒有想過未來,對當時的我來說,走一步算一步吧!當時在國外生活的我,幾乎天天啃麵包,因為可以省錢,對比現在的我,坐在電腦前,準備迎接小公主,之後自己未來目標,我還是要很謝謝27歲的我,因為有你當時的努力,才能成就現在的我!

打開禮盒後,感覺像打開健達出奇蛋一樣,盒中放了好多東西,有銅鑼燒,有夏威夷塔,有奶酪,還有蛋糕,整個讓人看得琳琅滿目! 傳統的銅鑼燒是當你咬下去後,餅皮就凹陷到跟內陷糾纏在一起(就很像許多懷孕的媽媽後期腳會有水腫的現象,一壓下去,會有一個凹洞),所以吃到後面銅鑼燒都變得扁扁乾乾的!不過,我真的大推銅鑼燒,他們家的銅鑼燒很澎鬆,咬下去後,麵包會自己歸位,就像女生的蘋果肌一樣,彷彿吹彈可破,重點是裡面的餡料有芋頭/藍莓/牛奶,我真的是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還有奶酪,外面的奶酪都偏甜,但是他們家一點都沒讓人有死甜的感覺,反而是清爽,且帶有香氣濃郁的奶蛋香!

你還記得那個27歲的你嗎?有因為現實澆熄當時的夢想跟衝勁嗎?現在的我,因為27歲的勇敢,現在的我變得更加茁壯,更能明確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看著這一盒蛋糕,每種品項都是獨特性,我漸漸地瞭解,每一個新生命呱呱落地來到這個世界後,他就是自己的主角,就是獨一無二,沒有誰可以被取代,更沒有人有權力去主宰他的未來,我們可以引導他怎麼去看世界,但不能用自己的眼界去限制他!就跟這盒蛋糕一樣,它是由許多不同的蛋糕組合而成,因為用許多小蛋糕拼湊成一個完整的禮盒,就像我們每一個人一樣,有許多不同的小故事,拼湊成一個完整的人生經歷!

27歲的我,謝謝你,再見了

DSCF8251

DSCF8254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