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307

現在甜點琳琅滿目,不論是走進烘培枋,或是在網上逛網頁時,每一家的甜點店都是使出渾身解數,用影片或是照片的方式,告訴大家他們的招牌!不管是在台灣,或是世界各地,每一個國家的甜點都各有自己的特色,但是說到“甜點”,大家總是會聯想到法國,能在法國甜點屆立足,對全球法國甜點師來說,就像拿到舞台的門票一樣,門檻甚高!

17世紀時,法國出現了第一本糕點全書,記錄了各種食譜:像是泡芙,海綿蛋糕,而到了18世紀後,許多新秀開始輩出,也開始了甜點在法國人心中的地位,19世紀時,開始增設了許多糕點店,不僅內部陳列精緻,並充斥了各式各樣的精美小點心,還有專人為你服務,讓愛吃甜食的人,能夠在這裡愜意地度過下午茶!甜點對於法國人來說,不僅僅只是甜點,而是深深影響了整個文化,並在裝飾上,不單單講求內在的食材,在外觀上的裝飾,更是遠遠超只是拿來食用,而是可以媲美當代的藝術品!

塔類餅皮也是源自法國,進而到現在有很多不同口味像是:水果塔或是巧克力塔!鮮粹集加了很多不同的口味進去,我自己最愛抹茶/蔓越莓跟巧克力!蔓越莓是真的可以嚐到蔓越莓的顆粒跟原汁原味,而抹茶跟巧克力都略帶苦味,但是苦味的感覺卻非常的順暢,不會讓人有食不下咽的感覺!這個禮盒中味道把酸//甜都放入其中,彷彿把整個人生都打包在裡面,回想我過去的人生,每經歷過這些過程後,就讓我多成長一些,彷彿就像吃了仙丹一樣,馬上進化,現在的生活或許也有這些感覺,但我知道這些酸跟苦,會讓未來的我比現在更好,所以我甘之如飴!享受著現在的突發狀況,在想辦法去解決,因為透過一次一次的解決,這些不好的感受就會慢慢的消失,取而代之的就剩下“甜甜“的那一部分!

我真的很推薦他們家的塔,餅皮很酥脆且內陷網羅了各式各樣的口味,讓你在一個禮盒中,就可以嘗到酸//甜,彷彿在這個小小的禮盒中,就把整個世界收進眼底!

人生很長,十之八九一定會遇到許多不合自己的期待,但是要如何轉換自己的心情很重要,有人覺得水杯剩一半水很傷心,因為“只“剩一半水,有人會覺得,我”還“有一半水,所以人生的酸甜苦,取決於你怎麼去定義,因為只有你,能去決定要苦還是要甜!

DSCF8294

DSCF8370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