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287

一說到千層蛋糕,許多人腦袋中應該會浮現每次都大排長龍的店:Lady M!許多人也會覺得Lady M是千層蛋糕的始祖,所以發跡在美國?其實不然,仔細看看千層蛋糕的餅皮,會覺得很像是可麗餅的餅皮一層一層的疊在蛋糕上,而可麗餅最早出現在法國,在12世紀時,當時的可麗餅是以蕎麥而非小麥為主,因為在貧脊的土地上,蕎麥可以作為糧食的補充,且蕎麥也沒有小麥來的精緻及細膩,所以可麗餅之前都是鹹的,是直到近代才有甜的可麗餅!

2004年,Lady M註冊了商標,用可麗餅堆疊成好幾層,就是大家現在耳熟能詳的可麗餅,也是大家瘋狂排隊競相搶購的蛋糕!

我是一個很容易受到感動的人,看到這個品牌,更讓我想到我人生中的那一刻!在研究所時,身為外國人的我因為文法在寫交作業時,常常被教授糾正,我也開始沮喪,不過教授有一天對我說:如果我現在到台灣唸國小,或許都不一定會畢業,而你來這裡唸的是研究所,我對你們這些外國人充滿著欽佩,文法不是一兩天就可以通順,但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聽到教授這番話,我骨子中又開始大爆發,最後也順利的拿到學位,那一刻的感動,我此刻都記得,就像我吃到他們家的千層派時,內餡是很扎實的紅豆顆粒配上抹茶的苦味,每一層的餅皮都很細膩,且在冰凍過後,在炎熱的夏天真的吃起來非常的透清涼!配上一杯特製的英式紅茶,彷彿自己就身處在英國那樣一般愜意地喝著下午茶,靠在神隊友的肩上,享受著和煦的陽光及微風,看著路上的行人從我面前走過並給我大大的微笑,我也回報一個暖心的微笑!

他們也在斗六開設了一間觀光工廠,看到網頁介紹,看起來真心動,等我生完,我一定也要衝一波,來參觀這個很棒的工廠,並感受這個千層蛋糕給人的感動!

DSCF8282

DSCF8285

DSCF8288

如何訂購呢?

可以直接上官網上詢問 塔吉特千層蛋糕!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