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312

一想到起司蛋糕,是不是讓你想到濃郁的起司還有入口即化的味道?不過許多人會以為起司蛋糕是源自於美國,因為美國人基本上好像把起司當成飯再吃,亦或是法國,畢竟法國就是甜點之都,大家都要去朝聖,不過你絕對想不到,最早的起司蛋糕竟然起源於希臘,想像在愛琴海上看著夕陽日落,海鷗在海上拍著翅膀,倒映在海上的影子,吃著起司蛋糕,靠在度假村上的躺椅上,我一直在腦海中浮現這樣的畫面,旁邊的神隊友在旁邊用相機捕捉夕陽餘暉,而小朋友則在旁邊嬉鬧追逐,那樣的幸福感,彷彿深深烙印在腦海中!

起司蛋糕起源於古希臘,為了鼓舞奧林匹克選手,並增強選手的體力而生的甜點,當時原料只有麵粉/蜂蜜跟起司,也是最早雛形的蛋糕,後來演變成一種結婚的習俗,就是新娘要做起司蛋糕給新郎的親友,來增加婚禮的氣氛,之後羅馬人征服希臘,在起司蛋糕中加入雞蛋,漸漸演變到現在我們看到有許多不同內陷的起司蛋糕!

D61這家乳酪蛋糕,其實是為了紀念老闆的大哥,因為在61號公路上因為車禍就這樣喪命,所以D不僅僅是代表死亡,也代表了甜點!老闆希望延續哥哥的甜點夢,不因為生命的終止而劃下永遠的休止符,而是利用甜點譜出另一段樂章!

他們家也跟其他烘培枋不大一樣,許多人會比較強調食材是國外進口,不過對老闆而言,把台灣的精神發揚光大更加重要,採用台灣新鮮當季的食材,幫這個土地發聲!

冰冰涼涼的起司蛋糕,伴隨著五彩繽紛的色彩,整個心情頓時也變得美麗!我特別推薦野莓乳酪,因為酸酸的口感,且還可以吃到野莓的顆粒,整個胃都清涼一下!依稀記得,在美國念書時,能出去吃一次好吃的都覺得奢侈,我特別愛一家叫做“cheese factory”的餐廳,他家超多種起司蛋糕,我最愛的吃的就是草莓起司,不過他們家是許多的奶油,上面淋上草莓醬跟1-2顆草莓,雖然味道跟台灣的完全不同,但是吃到的那刻,美國的留學生的回憶,就這樣像泡泡一樣,從水底慢慢地浮上水面,那段生活多半時間都很苦,但是伴隨著的是更多不同的體驗!

看著這盒繽紛的起司蛋糕,我想我能理解老闆的用心,用最少不污染不破壞台灣的方式,來默默地保護這個地球,就像我跟神隊友也在施行“斷捨離“的方式,現今我們對資源的取用都是與取予求,但是造成大自然許多都漸漸遭受破壞,身為地球的一份子,是否也應該有省思,一起來保護這個僅有的土地呢?

DSCF8315

DSCF8309

DSCF8311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