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490

現在許多蛋糕或烘培枋都會有“生乳卷”,但是我每次都不懂到底它的名字源由!生乳卷為何要叫生乳卷呢?生乳卷其實是瑞士捲的變化,傳統的瑞士卷蛋糕多,裡面在塗抹上奶油,不過瑞士卷其實也不是發跡於瑞士,它最先是由瑞士傳到美國,(當時就是很簡單的海綿蛋糕)而美國當時為了要推廣美國的麵粉,而台灣就用這些麵粉做成了瑞士卷,可以發現坊間大大小小的麵包枋裡幾乎都有瑞士卷,最基本口味應該都是巧克力/草莓及香草,雖然不是從瑞士發起的麵包卷,但是我們卻用了最早發跡的地方來命名,這就是瑞士卷的命名,所以到了瑞士如果問哪裡可以買到,可能當地人會一頭霧水!生乳卷就是改良過的瑞士卷,而為什麼稱為生乳卷呢?“生“在日文裡是新鮮的意思,所以生乳卷就是蛋糕裡的鮮奶油跟新鮮鮮奶一樣的濃醇香,而生乳卷也比瑞士卷減少蛋糕,加入更多口味的內餡!

樂本甜,快樂本身就是一種甜蜜,因為快樂是自己找的,因為每天都快樂,所以就覺得自己很幸福,所以他們家的生乳卷也是要給人這樣的感覺,吃下去時,給人一種快樂幸福的味道!看到盒子就知道他們很用心的經營,雖然蜜蜂給人一種螫到會很痛的感覺,但是因為它們辛勤的工作,才能產出這麼多蜂蜜供我們享用,他們家就是主打蜂蜜檸檬卷,檸檬的酸跟蜂蜜的甜,給人一種戀愛中會有的滋味,吃醋的那種酸跟兩個人黏在一起的甜,我彷彿回到當時戀愛的那般滋味,且內陷也加入了檸檬汁,所以不會有很死甜的鮮奶油味,而我也很推另一款伯爵茶卷,咬下去我可以感受到濃濃的茶香味,因為很少吃到這樣的搭配,讓我印象真的很深刻,曾經有嚐過其他的茶蛋糕,但是會有一種茶香味被覆蓋住,取而代之是糖跟蛋糕的味道,但是他們家的真的讓人在嘴巴中可以一直於留下茶的香味揮之不去!

快樂本來就是一種甜蜜,我一直是一個非常樂觀且積極正面的人,因為悲傷也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那為什麼要用眼淚陪伴而不選擇用微笑去面對呢?微笑可以帶動並鼓舞身邊的人,讓他們也可以感染這樣的氣氛,所以很多常說,快樂就是一種特效藥,可以幫你克服重重難關,帶你翻身越領,突破困境,一邊吃著蛋糕,想像著蜜蜂一定也帶著一樣的使命,把這樣甜美的蜂蜜製造出來,讓這份幸福就這樣一直傳遞著!

DSCF8493

DSCF8495

DSCF8484

DSCF8486

DSCF8489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