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404

早上起床,來顆饅頭夾蛋或是肉鬆,再配上一杯豆漿,讓一整天可以活力滿滿,不過,你知道它其實是古代人的頭顱替代品呢?怎麼聽起來有點驚悚呢?

諸葛亮在經歷77縱的方式,最後終於收服孟獲,而要準備打道回府時,行經瀘水時,竟然開始烏雲密佈,狂風暴雨,把整個軍隊都阻擋住,根本無法過河,雖然諸葛亮精通天文,卻也被這樣突如其來的亂象搞得不知如何是好,而對此地瞭若指掌的孟獲說道,因為過去這裡一直在打仗,許多士兵都戰死在這裡,所以這些客死異鄉的士兵都會起來作亂,如果要平息這一切,要使用49顆人頭來祭祀他們,不僅可以讓這裡平息,之後也會開始大豐收。諸葛亮當然不能接受這樣,因為在砍去49顆人頭不是會更增加怨氣,且這樣的代價太高了,因此他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了一個好法子,他命令士兵殺牛宰羊,之後把肉做成肉醬,外面的麵粉則做成人頭型,並把肉醬塞進這個人頭形狀的麵粉中放如蒸籠蒸熟,之後親自拿到河邊祭拜完後通通丟入瀘水中,就這樣開始撥雲見日,風平浪靜。軍隊也開始可以渡河,之後蜀國就經常用這個來進行祭祀,就是我們現在常常吃到的饅頭!

123我會想到事情的起點,且也會開始有衝勁,這是一對有幹勁的8年級生夫妻,他們強調不添加香精,色素,泡打粉及發粉,且每天堅持每天現揉麵團,當我接過饅頭時,老闆娘還特別說:我們的食材是連小小孩吃都非常ok,完全不用擔心會太乾或是質地太硬!

三種口味的饅頭,因為符合現在人不喜歡一次吃很大的饅頭,所以做成手掌就可以掌握的大小,吃完也不會也太大的負擔,雖然饅頭的配色很美,但是都是自然發酵的顏色,沒有添加其他的色素,我真的愛死他們家的蔓越莓,因為沒有添加其他的食材,讓饅頭呈現最真實的口感,配上蔓越莓,凸顯了蔓越莓的酸甜,整個就像是畫龍點睛一般,讓饅頭整個大加分!

我一直期許自己可以像饅頭一樣,不需要太多的包裝跟裝飾,而是能用自己最珍貴的“說故事”方式來呈現最真實的我,我不想要用太多華麗的東西來妝扮自己,因為我深信大家都愛聽故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或許有人會覺得自己的故事平淡到無法分享,但我覺得最棒的故事就是把自己活在自己的故事裡,扮演好你自己的故事主角,不一定每個故事都要高潮迭起,有時平淡的故事就像沒有起伏的小溪一般,更可以引起共鳴!

DSCF8409

DSCF8411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