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372

創業這個詞似乎離我很遙遠,在我大學時,我有曾經想過,來開個咖啡店吧?每天在店中準備新鮮手沖咖啡,為每一個在自己崗位工作,或是為自己夢想打拼的你,端上一壺咖啡,並收集每個人的故事,不過漸漸發現創業真是不簡單,要打理的大小事繁複,還要考慮成本資金,所以創業最後對我來說,就只是一個代名詞!所以我由衷對自己創業的人或還懷抱這樣夢想的人,發自內心的欽佩!

老闆娘說,過去都在高級飯店當主廚,內心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且也希望透過自己在飯店的所學,擁有屬於自己的店,我也問老闆娘,沒有想過要買個小餐車,就可以到處得居無定所,不受地點的限制,但是老闆娘說,暫時沒有這個打算,因為對他來說,做出美味的料理能得到認同,比自由自在的飛翔更來得重要!

雞蛋糕算是台灣出名的傳統點心之一,在民國40年代時,物質缺乏,許多民生物資像是油//麵粉/奶粉這些都需要仰賴其他外國的援助,所以當時的女性會用麵粉做成簡單的麵條或是饅頭,再加入一些雞蛋,水及鹽巴增加味道,讓農夫再下田是可以只肌,這就是最原始的雞蛋糕的雛形,到了50年代,雜貨店老闆不想浪費破掉的雞蛋,所以加入麵粉跟油拌成糊狀並烘烤,並搭配模具,想不到就這樣紅遍大街小巷,過去也有試著用鴨蛋替換雞蛋,因為價格比較便宜,不過鴨蛋的味道且腥味更重,所以試了幾次,還是用雞蛋的味道比較好!傳統的雞蛋糕沒有味道,單純靠著雞蛋烘烤完的蛋香,及烤出來熱騰騰的氣味,不過現在的雞蛋糕強調餅皮要脆,且加入不同的餡料增加雞蛋糕的香氣跟口感,並利用不同的造型來增加外型的美觀,不只大人喜愛,小朋友也吃得開心!

老闆娘用了愛心當作外觀,加上不同口味的餡料,我自己真的好喜歡起司裡面包火腿,吃起來像是濃郁的玉米濃湯,且餅皮非常的酥脆,因為每一顆的製作,老闆娘都需要控制好火侯跟時間,如果多一點就會燒焦,少一點就沒有脆皮的嚼勁,所以我相信每一顆雞蛋糕就像是照顧每一個小朋友一樣的費心,利用愛心的模具,也是老闆娘的一番用心,希望每一個拿到雞蛋糕的你們,都能感受到老闆娘想要用他最真誠的心傳遞一顆一顆的好味道!

看我兒子吃得那樣起勁,就知道這剛出爐的雞蛋糕有多香!我真心祝福天下已經創業成功,正在創業,或是懷抱著創業也還在思考往這條路發展的你,我深信創業本來就不是一條簡單的路,你會遇到很多荊棘,不過也是會遇到很多的貴人來相助,我深信,“當你用心全力的在作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當你願意跨出這一步時,你已經比許多人都勇敢,或許有天,我也會打破自己的舒適圈,來個創業之旅,就讓我們一起更勉之!

DSCF8383

DSCF8388

DSCF8390

DSCF8391

DSCF8394

DSCF8399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