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557

一間老宅,聚集了三個時代的影子並創造了奇蹟!

一走進這個老宅,裡面只有2張桌子,只能容納約莫8個人的位置,且一週只開4天,6年級生的楊大哥,是一位教授,也是一個民宿經營者,因為興趣,帶領著7年級的Ivy8年級的張簡一起當上夥伴,開了烤雞店,一週只有4天的營業,因為他們平日也都有自己的工作,也是基於一個夢想,當起了“斜槓青年”。

他們家的烤雞會在前一天浸泡優格,且選擇1年內的幼雞,現在有兩種口味:印度香料跟匈牙利烤雞,且香料都是從國外進口,因為楊大哥說,他一定要找有驗證過的香料,不然來路不明的香料他不敢用,本來還有另一種新口味:墨西哥辣香料,疫情的關係,一直無法運送到台灣,所以暫時只提供2種口味,也一直都在研發新的口味,而套餐還包括前面的香蒜麵包及魔鬼蛋(上面放上一顆咖啡豆,就是要你在一口咬下蛋的同時,也把咖啡豆咬破,讓咖啡豆的香味滲入蛋中,風味更十足),本來是附上白酒,不過有鑒於我跟神隊友都不愛喝,改換了親自調配的泰式奶茶,不像平時喝到的偏甜泰式奶茶,他們家的甜適中,且茶味更重了一些,喝起來非常順口,不過今天的重點是烤雞!透過他們幫烤雞按摩,增加烤雞的韌度,並在火爐上用炭火來烤熟,把水分都鎖在雞肉中,當一切開時,整個汁液香氣十足,肉也沒有平常烤雞吃起來很柴很乾的感覺,而是一種肉吃到嘴中就融化的軟嫩感,連我兒子都是一口接著一口沒有間斷!

不過這個老宅之地只是暫時的居所,他們都一直在找一個永久的地點,所以預估在這裡還會有3-5個月左右!在這個老宅裡吃飯,真的別有一番風味,楊大哥說:這裡的一磚一瓦都是有故事的, 隨地一片磚都可以追溯到清朝時代,也因為這間老宅,在這裡吃飯更別具一番風味!看著散落一地的瓦片,斑駁的牆壁,沒有華麗的裝飾,更沒有誇大絢麗的擺盤,取而代之的是3個夥伴想要給人一份用心做出來的餐點及帶給大家的幸福感!

有許多人問我為什麼有這麼多故事分享?我說:因為我熱愛生活,每天的每天我都用心去體會每一個細節,把每一個細節當作一個片段,再把每一個片段拼湊成一個故事,且我也很愛聽故事,就是因為每個人經歷的每一天的片段都不一樣,所以這些故事才之所以精彩及動人。楊大哥/Ivy/張簡這三個不同時代背景的夥伴,帶著他們自己的經歷跟故事,創造了屬於他們的斜槓人生,更因為擁有不同的人生,才能一起激盪出最美的火花!

 

DSCF8555

DSCF8574

DSCF8587

IMG_9533

IMG_9537

DSCF8595

DSCF8599

DSCF8600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