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11

19世紀時,英國國王喬治4世因為年紀逐漸衰老,加上長期酗酒的問題,導致健康出現嚴重的問題,當時他的御廚白蘭為了喬治國王的健康,改良了英國傳統的雞湯食療法,將雞湯去除油脂並保留雞隻的營養價值跟精華處,因為是濃縮的雞湯,所以人體就非常好吸收,據說喬治國王喝完後體力果然就恢復,也打開了濃縮雞精的知名度。1835年退休的御廚白蘭就開始販賣,也就是白蘭氏雞精的由來,也是第一罐的雞精起源。

古德雞就是“Good Chicken”,老闆對自己家的產品非常的驕傲,因為過去賣了40年的雞,他非常了解雞的生態,這2年才開始有做關於雞的產品,像是滴雞精/整隻土雞……等產品開始販售,老闆說到:他們家的滴雞精用的是”黑羽土雞“,這個雞從飼養到做滴雞精需要12周的時間,其他像是白土雞只需要5-6周,整整是其它雞種的2倍時間,而一隻黑羽土雞只能淬煉出6包滴雞精,且這種土雞脂肪少,富含蛋白質,非常適合提煉為滴雞精,在提煉過程中,不會摻入一滴水,重點是每一隻土雞都有產銷履歷,也因為是這2年才開始經營,雖然無法跟大品牌來比擬,但從一開始雞種的挑選,到過程包裝,都是高規格,且也有通過食安檢測,就是希望消費者不用擔心雞精不純,亦或是喝到沒有認證的食材。

加熱方式我自己都採用隔水加熱,之後熱熱的喝下肚,一打開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雞精味,且味道沒有其他家的味道重,所以喝下去會感覺嘴巴很清爽,而在孕期的我,喝完雞精後,整個人彷彿大力水手吃到菠菜一樣,人精神好了,寶寶在肚子中的胎動也變得活躍,彷彿在告訴我,這個雞精真的很好喝!

說到雞精,我印象非常深刻,當時5年級的我,要參加鋼琴比賽,不過當天我老爸因為上班無法到場,所以交代我老媽買一罐雞精給我提神加油,但我真的很不喜歡雞精的味道,我老媽逼我喝下肚,我竟然還哭了,因為實在是太難喝,不過我卻能感受到老爸在我身邊陪我一起比賽,這次喝到他們家的雞精,我彷彿又感覺到我老爸當時對我的疼愛,那是一種爸爸對女兒的一種期許跟關愛,就像他們家想要給人一種喝下肚會有一股幸福的感覺一樣!

IMG_9499

IMG_9501

IMG_9502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