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94

Simple but not simple,橘村屋的主廚說過:做好的蛋糕很容易,做好蛋糕事業也不難,最困難的,其實是持續堅持對的事情!看到這句話,我都覺得要掉淚,還記得2013年剛成立粉絲團時,那時我人是在要去國家森林公園的路上,我在subway發了第一篇文章,寫了這幾個字:大家long weekend都在幹嘛?現在的我正要前往國家公園的路上,都快曬成人乾!那時的我成立粉絲團的動機:因為愛旅遊的我喜歡到處吃喝玩樂,但是有人問我哪裡好玩好吃,我很難直接貼照片或是確切說出哪裏好吃好玩,所以才突然想說成立粉絲頁,不僅僅是記錄自己的點滴,更是分享自己走過的足跡,就這樣默默的也寫了7年多,從剛開始的沒有人,到現在有一些固定的人數觀看,我其實非常的感謝這些支持的人,謝謝願意把我文章看過一遍的人,因為我的文章都寫得很長,真的認真看完的人或許不多,但我自認很真誠用心的寫每一篇文章,因為我覺得我要對自己的文章負責,更要對喜歡我文章的人負責,有人問我怎麼可以堅持寫這麼久?對我而言,我喜歡寫文,喜歡分享生活的一切,我覺得生活實在是太美好,每天都有好多新鮮的事物在等著我,所以我堅持一直寫文就跟主廚說的一樣: Simple but not simple.

IMG_9591

橘村屋的熱銷楓糖葡萄卷,曾經獲得蘋果日報/聯合報/自由時報評比為冠軍,也是網路上許多團購的首選,使用加拿大進口的蜂糖,而葡萄乾則用萊姆酒釀過,烘烤玩蛋糕會有萊姆酒的香氣,但是吃起來卻一點都沒有酒精的味道,所以不用擔心給小朋友吃了會醉,因為我本身也不愛酒味,但這款蛋糕吃起來就是很濃的楓糖香味,但卻又不會讓人覺得膩,每到了秋冬季時,楓樹為了渡過寒冬,會在樹的根部及樹幹貯存澱粉及養份,而澱粉會轉換成糖份融合在樹的汁液中,到了春天,會在樹幹上打洞並用連接管讓汁液流出,再把水分蒸發,就是我們現在可以所食用的楓糖,由於楓糖是糖份匯集並濃縮而至,所以在風味及甜度上都非常的美味!

對橘村屋而言,蛋糕從來不只是蛋糕,更是一種讓人們會議更圓滿的配角,不只是烘培一份美好,更是把美好做到最好的事業

IMG_9595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