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60

1683年時,波蘭戰勝土耳其,解救了奧地利,一位維也納的猶太麵包師傅經由麵包的發酵,做出了圓圈形的餅獻給了當時的波蘭國王,之後就在歐洲流行了起來!而到了1880年,歐洲人開始陸續移民到美國,也把貝果一併帶到了紐約,從那時開始傳遍,變成紐約早餐的代表性食物,在1920年市面上推出了“奶油起司Cream Cheese”,那天開始這漾的搭配就像是緊密結合在一起一般,密不可分!說到貝果,英國人可是貝果大粉絲,一年可以吃掉32千萬個貝果,相當於6402座的巴黎鐵塔,非常的驚人!在2008年時,太空人還帶了貝果上太空總署,因為他說他沒辦法想像自己6個月沒有貝果的日子!

IMG_3559

我本身就是一個甜食,吐司的愛好者,怎麼能少了貝果呢?記得在美國念書時,最常做的就是去超商買一袋的貝果回家吃,因為一袋約莫2-3美金,而又剛好可以吃一週,然後再搭配上不同的果醬,像是草莓/花生或是奶油,如果一時興起的話,就煎塊肉搭配當中餐,對一個窮學生來說,這樣的餐點不僅快速,也很經濟實惠,畢竟身為留學生的我,對每一分錢都要錙銖必較,不能浪費一分一毫,我每次跟別人提到說,我一週都只花10元美金,許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或許那樣的苦日子聽起來很讓人鼻酸,但是也是因為那段日子,讓我在美國的生活可以多存點錢去別的州旅行看看,反倒留下更多不同的回憶!

這對兄弟起源於國父紀念館,在凌晨4點大家都在熟睡的清晨,他們就已經開始販售,而深受當地的住戶,上班族喜愛,因為使用低糖,低鹽,無油的方式,讓他們的貝果真材實料,且在製作過程就像是在跟時間賽跑一樣,從麵粉到成型就要耗費4小時的時間,還要注意是否發酵過度,或是貝果會不會承受太燙的溫度,手一直不能停下來,要一直一直地搓揉,所以也是非常耗體力!

IMG_3558

他們有約莫20種口味的貝果,對我而言,巧克力是最熟悉的味道,因為咬下去時,整個巧克力餡噴出,苦苦甜甜,搭配上貝果本身的鹹味,味道濃郁,讓我想起在美國的日子,雖然留學生的那段真的很辛苦,但是因為曾經那樣努力過,沒有被課業的壓力打敗,現在的我才能侃侃而談那段日子,當時的我一定會跟現在的我說,好累喔,我真的撐得下去嗎?我真的可以畢業嗎?現在的我會跟當時的我說,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你的堅持,現在的我過得很幸福!謝謝當時那個奮不顧身,每天只睡2小時也要把論文拼出來的決心,謝謝那個20幾歲在異國揮灑青春的自己!

IMG_3557

如何訂購?蝦皮

IG也可以看到他們的動態喔!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