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ODIE_1596362889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義大利士兵要出門遠征,妻子想要幫他準備一些乾糧帶在身上,但不巧家裡卻沒有什麼東西,所以就用家裡剩下的“餅乾/雞蛋/糖“做成了糕點也就是現在在烘培方都可以看到的”提拉米蘇“,因為Tiramisu在義大利文的意思:Tira是“提/拉”的意思,”Mi”是我的意思,而”Su”是往上的意思,也就是帶走我的意思,這也是士兵的老婆的用意,希望丈夫可以把這份心意帶上戰場,快快回來跟他團聚。

IMG_9454

另一種說法:Tiramisu直譯成英文就是”Pick me up” 帶走我的意思,因為提拉米蘇裡都會加入咖啡因跟酒,可以讓人有興奮的感覺,所以許多義大利女生都會做好提拉米蘇給對方,讓喜歡的人食用,就可以一起共度美好的漫漫長夜!

我一直都很愛提拉米蘇,因為它上面會撒上可可粉,最下層還會有一層海綿咖啡戚風蛋糕,吃起來跟其他蛋糕的口感很不一樣,而他們家的提拉米蘇我覺得質地很細緻,雖然裡面有酒精成分,但完全吃不出來,我很喜歡一口咬下去的感覺,因為搭配著可可粉,嘴巴中會殘留可可粉的香氣,還有搭配戚風蛋糕,真的是讓人吃了就停不下來,且很貼心的幫你寫上“彌月之喜“,如果有訂購一定數量,還可以客製化放上你家寶寶的性名!

IMG_9451

日燒就是陽光的炙熱,他們希望熊熊的太陽,可以喚起每一個人的能量,帶給你的就像是太陽溫暖,給人一種灼熱但又不會燙到不舒服,因為這個溫暖是可以擴散到每個人的心理,給人一種踏實的幸福感!

IMG_9448

如何訂購?日燒銅鑼燒FB  日燒銅鑼燒樂天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