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584

曲奇其實來自於英文的“cookie”,是由香港傳入的粵語音譯,而曲奇餅在美國及加拿大是為細小且扁平的餅乾,而英文中的cookie其實是由德文來的,意指細小的蛋糕,根據考究,這種細小扁平的餅乾是由伊朗人所發明!

手工曲奇餅在世界各地都非常的受歡迎,雖然不同國家有自己的特色,不過做法都大同小異,都會加入大量的牛油和但,再將其拿去烘烤,烤出來後就會有撲鼻的濃郁香氣迎面而來,讓人想不品嚐都難!

曲奇餅自上個世紀以來,從歐美傳入中國,在香港,澳門,台灣都掀起風潮,許多女生都會到曲奇餅工作坊找老師學習,就是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把自己的愛意傳遞給喜歡的人知道!

老闆在大學時期時,與朋友每個月都會去照顧比較弱勢的團體,因為他一直深信“施比受更有福“,出了社會後,工作幾年後,送給了自己一個挑戰,就是與30年的手工師傅學作餅乾,開始了創業之路,也延續了大學布施的精神,定期的會送米給需要的人,盡一點小小心力,而在彌月禮盒也會使用寶寶的名字捐款10原,替每一位寶寶增添福氣!

他們家的餅乾不是單單一種口味,而是許多種口味堆疊在一起,在吃起來時不會很單調只有一種口為的曲奇餅乾,不同的口味都帶給我味蕾上不同的衝擊,因為不同口味彷彿訴說著每個人不同的面向,像我對神隊友會有出現撒嬌,對兒子則是一位溺愛的媽媽,對朋友會出現大方的情懷,所以我就像這盒曲奇餅一般,那樣的千變萬化,口味多變,但我依舊是我,曲奇餅依舊是曲奇餅乾!

雖然剛開始的創業跌跌撞撞,但是老闆依舊不放棄,曾經發過上百盒禮盒卻還是門口羅雀,但我相信上天不會辜負有心人,這樣的堅持不懈,才打動許多媽媽,成為老主顧,你是否也想嘗試看看呢?

IMG_9586

如何訂購?酷奇FB-->https://www.facebook.com/cookiepon.tw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