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1)

過往吃過的烏魚子都是一大片,本來不是一個極愛吃烏魚子的我,咬下去後總會吃到那帶有苦澀的味道,且有些口感還偏硬,不過吃了他們家的烏魚子後,我對烏魚子都改觀了,他們把大塊的烏魚子分裝成一小袋,不僅不需要煩惱一整片吃不完的困擾,且這樣一口的份量吃起來也很爽口,烏魚子咬下去的那刻,不是既有的苦澀味,取而代之的是有點甜鹹的口感,厚薄度也剛剛好,咬起來也不會有黏牙的困擾,單吃的風味絕佳,如果再搭配上白蘿蔔及蘋果那又是另外一種風味!最近剛好看到有Youtuber分享烏魚子炒飯,讓我也躍躍欲試,因為這又是另外一種新吃法!

看著一包一包的烏魚子,回想過去不管是爸媽或是婆家,甚至是在國外買到的烏魚子,那是一種好熟悉的感覺,我想現在的我懂了-那是一種家的溫度

如何訂購?

喬日烏魚子官網  喬日烏魚子蝦皮 喬日烏魚子IG

FullSizeRender (12)一年一度的過年又即將到來,要從鼠年跨到牛年,許多人在跨年的第一天一定給自己訂下許多新年的目標跟期許,而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你是否已經朝著這個目標一步一步的邁進呢?我自己是漸漸地朝向自己的目標邁進,剛好趁著這個過年的停損點再來檢視自己的成果!

過年快到,你是否已經準備好打開五臟六腑,來期待這一段時間給自己打好牙祭了呢?記得往年的過年餐桌上都會有外婆準備好的菜餚,每道菜都讓人垂涎三尺,魚肉菜都兼顧到,爸媽也都一定會準備好一盤烏魚子,所以每年的年菜都是澎湃不已,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很懷念!

在年少精華時有好幾年都沒有在家過年,在異鄉的土地上,只能跑到中國超市買一塊烏魚子來感受一下年節的氣氛,畢竟過年依舊深根在心中,雖然異鄉沒有遍地可以聽到的過年歌曲,但是看著金黃色烏魚子在烤箱中“滋滋“作響,一編吃著烏魚子,一邊看著線上的過年特別節日,思鄉的情緒不脛而走!

FullSizeRender (13)

這一兩年嫁為人妻後,過年換成在婆婆家過年,菜餚已經不是當年外婆炒鍋下的味道,但是餐桌上依舊會準備好一盤烏魚子,這般熟悉的味道讓我很快的融入這個家庭,不再孤單!

我們口中的烏魚又叫做“信魚“,每年冬天都會來台灣海峽報到,在冬天的產卵期,成群南下,找尋20-22度的水溫產卵,因此台灣也發展出特有的捕烏文化!烏魚子也就是烏魚卵,不僅有A,B群,還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質,所以不僅可以養顏美容,還可以增強免疫力,富含豐富的營養價值!

FullSizeRender (14)

年節將近,你準備好分送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了嗎?如果還是很煩惱的話,不妨來包一口烏,是送禮首選!

如何訂購?

喬日烏魚子官網  喬日烏魚子蝦皮 喬日烏魚子IG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