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

你知道桌遊可以訓練腦袋嗎?我一直相信小孩淺力無窮,只要願意一直給,他們就會像海綿一樣,無止盡的吸收!我自己一直都很喜歡玩桌遊,總覺得桌遊不僅可以動腦,也是一種殺時間的遊戲(真的比看電視來得有意義啊!!!雖然小孩很常會被電視拉走,但我們就會以身作則讓他們“盡量“以書本或是桌遊為主啊!!)

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

這次要來介紹一款“大頭娃娃”這款桌遊來自俄羅斯,創辦人從自己的家庭/孩子身上找創意,進而開創出這個可愛又好玩的桌遊!!

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

我家小孩年紀比較小,所以這款桌遊簡單易懂,只需要把卡片上面的大頭娃娃命名,之後每一次翻的時候要喊出他們的名字,答對就可以或獲得桌面上的牌,只要越多牌,就會是贏家!!基本上這個桌遊不需要跟大寶二寶解釋太多,只要他們根據圖上面的娃娃幫忙命名,大寶二寶玩得超起勁,我會引導他們利用“顏色”“外觀”來幫娃娃命名,真的是一款很簡單的遊戲!我家小孩年紀比較小,所以用這樣的方式玩起來他們會更快上手!

大寶二寶對自己班上的小朋友名字都倒背如流,所以我就請他們把每一張圖片都冠上小朋友的名字,她們真的就可以很快就上手!因為他們利用每張娃娃的特性,再搭配上班上同學的個性,每個娃娃就開始有自己的名字,我也可以藉由這個遊戲來觀察他對小細節的觀察,像是班上哪個小朋友比較喜歡哪個顏色,或是哪些動作,或是他跟哪些小朋友比較玩在一起,雖然這只是簡單又上手的桌遊,但是每一個娃娃都有強烈的個人色彩及表情動作,對大人來說每一個人的表情動作是很容易觀察,但是小朋友的字彙量及表達能力還沒有這麼完整,這個桌遊讓他們可以透過眼睛的觀察,再透過自己的了解在口述出來,最後兩隻都玩得超開心,我也可以藉由這個方式更加了解他在學校跟其他小朋友的互動!畢竟身為職業媽媽的我,週間的時間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陪伴,週末才能真的擁有屬於我跟小孩的時光!這個時光真的很寶貴,我也很珍惜!

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

我一直深信小孩是需要時間來陪伴,像我很常看到爸媽直接餵小孩平板,自己就在旁邊玩手機,就這樣一路上沒有交談,桌面上都非常的安靜,小孩就是一邊吃飯一邊搭配平板,整個氣氛非常的安靜,除非平板不動了,小朋友才會拍拍爸媽的肩膀說幫我弄一下畫面!

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

反觀我家的桌面,永遠會有很多不同的東西,有大寶愛的車車,會有積木,圖畫紙,畫筆,整個桌面超級多東西,但是卻非常有溫度,因為我們會在桌面上聊天,我會教他們畫畫,或是做積木,而不是單純冷冰冰的溫度!

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

寶寶系列:大頭娃娃桌遊

所以我覺得這一款真的很適合我們家,因為小小一款好攜帶又輕薄,真的很適合帶出門,也很容易上手,非常推薦!

這裏有這款遊戲的真正玩法! https://youtu.be/DJooavJ0Fbw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