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要有黑糖味,還是要帶有一點蜂蜜味?要大顆還是小顆珍珠呢?要半糖還是全糖呢?只要走進飲料店,這些話語大家想必都耳熟能詳!這樣讓大家為之瘋狂的珍珠奶茶,是在1980年代,堪稱為台灣的食品界傳奇,從最初的加入香醇奶茶,到後面有許多不同的變化,由於口感特殊,不只在台灣流行,並流行至東亞,歐洲,美國。
從小我就很愛珍奶,嚼著QQ的珍珠,搭配上濃郁的奶茶,喝上一杯,彷彿就可以快樂一整天,還記得去美國念書時,我去的第一天,就開始打聽哪裡有珍奶店,我的同學都笑我,說我很像是長不大的小朋友,而我也常常在下課後,特別坐地鐵到中國城,只為喝上一杯珍奶,雖然一杯要價5塊美金,剛開始我都會流連在店家外面,思考著到底要不要走進去,身為學生的我,爸爸媽媽給的學費加上生活費都是固定,所以晚餐跟珍奶就要有取捨,常常珍奶都戰勝晚餐,雖然一想到回到家就要吃沒味道的吐司過一餐,喝到珍奶的當下,與其說是滿足,不如說是對台灣深深的想念。
這次到美國出差幾個星期,這個我曾經待了5年的國度,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熟悉,從進入海關後,到看到超商Whole food,或中餐Panda Express,我知道我回來了!幾個禮拜時間,同事提議市區有一家“珍珠奶茶”店,問我有沒有興趣?那一刻,我想到了我的求學生涯,更想到了在美國的點滴,我毫不猶豫的答應,進到店內,點了一杯珍奶,甜度很甜,珍珠沒有泡過黑糖或是蜂蜜,就是單純煮熟,同事問我,好喝嗎?我點點頭,想到當時在店家前面摸著手袋的5元,給出5元時,老闆遞給我珍奶,而我喝下並流下感動的眼淚,我煞那間知道,我懷念的不是珍奶,而是台灣,我的家!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