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鹿兒島,不免要講到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西鄉隆盛,大家對這個名字是不是很陌生呢?老實說,我本來也不認識這個人,但是在鹿兒島,卻到處充斥著他的名字,雕像,以及紀念品,他到底是何方神聖呢?讓日本人可以這樣的推崇他?
這位傳奇人物,是除了坂本龍馬之外,最受歡迎的幕末歷史人物,他參與藩政,帶領薩摩走向維新之路,並揮軍東進,統一日本!
他與大久保利通,木戶孝允並稱為維新三傑,好惡分明,被人稱為日本最後的武士,且他的座右銘“敬天愛人”到現在依舊被許多日本人掛在家中。
他出生於武士家庭,從小就接受武士訓練,在12歲時因為右肩受傷,從此棄武從文,深受儒家影響極深!因為才華洋溢,被當初的藩主-島津齊彬賞識,將他視為親信,好景不常,島津齊彬在31歲就暴斃而亡,因此他被放逐到小島,不過當時倒幕派及擁幕派的鬥爭激烈,因此他被徵召回薩摩藩,而他聯合坂本龍馬及其他人物,率領3000大兵,最後取得倒幕運動的勝利。當然身為功臣,拿到許多俸祿也是不為過,但是看到大家都追名逐利,無心在新政上,西鄉黯然地回到故鄉鹿兒島,並在故鄉成立槍隊及砲隊學校,然而西南戰爭爆發,西鄉敗給了政府軍,最後切腹自殺,結束了他50年的人生!
這次來鹿兒島,真的是一趟知識之旅,了解了這個島的歷史,更了解到這位人物的傳奇故事,只能說收穫滿滿!
許多人對他或許陌生,或許一知半解,那不妨來趟鹿兒島之旅,來親身體會一下這個眉毛粗粗卻一生為了國家奮戰的傳奇人物-西鄉隆盛!
過去我的歷史真的很差,也不了解為什麼要念歷史,總是翻開課本後就昏昏欲睡,但是親自造訪不同的國家,透過歷史的古蹟及後人口述歷史的前因後果,我發現,原來歷史就是造就現在,沒有這些轟轟烈烈的歷史,怎麼會有現在科技發達的今天呢?歷史不一定是有趣,但是卻有它的意義所在,過去的我無法親身體會,現在的我,在遊走世界的同時,透過歷史,回顧現在!

後果,我發現,原來歷史就是造就現在,沒有這些轟轟烈烈的歷史,怎麼會有現在科技發達的今天呢?歷史不一定是有趣,但是卻有它的意義所在,過去的我無法親身體會,現在的我,在遊走世界的同時,透過歷史,回顧現在!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