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426

說到年輪蛋糕,許多人會想到日本,年輪蛋糕像極了樹根,代表著繁榮跟長壽,所以年輪蛋糕便成為許多節慶贈禮的首選!不過說到年輪蛋糕,它其實是歐洲許多國家的知名點心之一,傳說有一個男孩他帶著女孩去郊外遊玩,剛好看到旁邊的樹被砍伐並看到身在樹上的年輪,給他帶來莫大的靈感,因此他就拿著被砍下的木芯棒加上抹上原料在火上碳烤,成就了現在的年輪蛋糕,因為它跟其他蛋糕不同,是一層一層烤出來,所以比其他蛋糕更加的費工及費心!也因為類似年輪代表著歲月更迭,但情境卻還是不變依舊美好,所以在德國的節慶上跟婚禮上很常會看到這種蛋糕!

雖然年輪蛋糕發跡在德國,卻在日本發光發熱,第一次大戰時,甜點師傅被日軍俘虜囚禁在日本,他並沒有因為被俘虜而被打倒,反而是在某一次的展銷會上,他做了一個自己引以為傲的年輪蛋糕,想不到這樣口感獨特並鬆軟竟深深擄獲日本人的心,當之後他被釋放後,就開立了一間以年輪蛋糕為主的店,從那時開始,年輪蛋糕就傳入了日本!

這次試吃到抹茶及香玉露口味,我猶記上次吃到年輪蛋糕是大學的時候了,所以吃到這樣的口感覺得和其他蛋糕很不同,因為是一層一層的蛋糕堆疊,所以口感非常的扎實且飽滿,重點是口感鬆軟,所以層次感很夠,而另一個香玉露的蛋糕比較偏甜跟口感比較脆,不過甜是橘子本身散發出來的甜味,還充滿橘子的香氣,讓我想到去鹿兒島吃到全世界最小橘子的回憶,那是一種幸福的味道,因為當時正懷著大寶,身邊還有一個很棒的神隊友,那般的回憶就這樣湧上心頭!

幸福頌,就是希望身邊的大家都能隨時感受到幸福的存在,因為每一個人的樂章中,一定都有一個“幸福”的元素,每個人看幸福的定義不盡相同,但我相信追求幸福的心卻都不變,年輪蛋糕運用自身的層次感,讓大家在品嚐時,能一層一層地去體會幸福,從剛接獲懷孕的震驚,慢慢的孕育這個新生命,或許懷孕過程有那樣的不適,當生下並聽到寶寶的哭聲時,幸福的眼淚就這樣落下,之後再慢慢的看著這個新生兒學爬,學坐,學走,到牽著他上學,這段樂章不容易,但卻是一段幸福且甜蜜的負擔,我想這就是幸福頌年輪蛋糕想要給我的一種感動!

DSCF8413

DSCF8418

DSCF8421

DSCF8424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