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516

聽到“狸小路”這個品牌,你會聯想到什麼?我想很多人會想到札幌的狸小路,現在正逢疫情期間,我整個都悶壞,只能打開Google,看一下熱鬧的札幌市區,給自己補充一點能量跟養分!
去過日本的朋友,應該很常在一些傳統的店家,居酒屋或是玄關常常可以看到戴著斗笠的狸貓,到底是為什麼要放上它的雕像呢?狸貓很常出現在故事童話中,所以日本人並不覺得陌生,不過狸貓是一個調皮的動物,很喜歡捉弄人類,既然這麼喜歡愚弄的動物,怎麼大家還是把它朝貢在門口呢?原來是狸貓的日文翻成漢字有“去除”的意思,狸貓頭上戴的斗笠代表消災解厄,隨身的酒瓶則是三餐都能溫飽,而帳本則是強調信用的重要,所以許多店家都會放上一隻雕像,除了想增加來客數,另一方面就是想要打敗競爭者!
狸小路用了日本著名的狸貓當作代表,想必也是希望生意興隆,客人吃到後變成回頭客一直來光顧,所以用了可愛的狸貓當作招牌!第一次聽到狸小路是在我家辦的派對,朋友帶來就推薦“乳酪蛋糕”,他說它們家乳酪用“濃醇香”來形容都不為過,吃到時真心覺得質地很綿密,且從冰箱拿出來,所以蛋糕整個冰冰涼涼,跟濃郁的香氣,那是我第一次對這家店的印象!
這次收到不同組合的蛋糕,打開的瞬間都讓我驚呼連連,雖然沒有許多甜點店的五顏六色,但是每種蛋糕的口感都是扎實,像是我兒子超級喜歡“布丁”蛋糕,因為上面覆蓋的布丁跟下面的軟軟海綿蛋糕,他一口接著一口,嘴巴都停不下來,我自己超愛檸檬老爺爺,酸溜溜又甜滋滋的口感,感覺很衝突,但是卻像大爆炸一樣,產生極大的化學變化,變成這個好吃的檸檬蛋糕,是我最愛的口味!
看著狸小路,我的心卻彷彿已經飛到札幌,吃著清涼的蛋糕,腦中出現著在日本漫步,牽著神隊友的手,旁邊還有兒子甜死人不償命的微笑,及女兒用童言童語叫著“爸爸”“媽媽”的聲音,就是一個這樣口感層次豐富的甜點,讓我能就這樣沈浸在這樣幸福的氛圍中!
他們家的彌月試吃有四種方案,但只有在預產期前一個月及生產後一個月的媽媽可以申請試吃以媽媽手冊或是寶寶手冊擇一,方案如下:
1綜合蛋糕(內有三種口味,無法任選唷)
2單一口味的檸檬老爺爺(屬於磅蛋糕,這款可常溫)
3單一口味的鮮奶布丁蛋糕
4長條的初雪蛋糕(會有2種口味各半)
而申請不僅僅限於台南,其他外縣市也都歡迎來申請試吃,
不過一定要記得提前一週先預約,他們才能有時間來製作!
DSCF8517
DSCF8527
DSCF8530
DSCF8522
DSCF8536
DSCF8541
DSCF8532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