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780

你有多久沒吃到媽媽的手藝呢?還記得從小到大媽媽都會煮飯,即使不是家庭主婦,但是媽媽一回家一定立馬在廚房中開始煮全家的晚餐,而國高中因為學校沒有餐廳,所以中午也都是媽媽的愛心便當,因為媽媽自己是護理人員,也比較擔心食安的問題,所以很堅持要自己帶便當,不過國高中時滿排斥帶便當,因為便當蒸過後的味道當然沒有現煮來的好吃,所以當時其實我不懂為什麼天天都要帶便當上課!

上了大學後,離開家裡到外地唸書,之後就到國外遊蕩了8年的時間,每次只要回到台灣,老媽都會準備好他的拿手菜,我彷彿就會像活過來一樣,因為我知道那就是“家“,是”媽媽“的味道!

DSCF8783

這次吃到他們家的雞湯跟炒飯,我知道這就是“媽媽“的味道,老闆因為想要每一個人都可以吃到媽媽的味道,因為有許多異鄉遊子在異地,都念念不忘家中媽媽的手藝,或許媽媽煮的都不是什麼大菜,但是記憶中媽媽的味道,誰都無法取代,對吧?他們家的雞湯雞腿肉真的非常的軟嫩又入味,連我兒子都吃得津津有味,重點是炒飯真的讓人驚艷,我吃了一口就立刻想到我老媽,我老媽的手藝都是來自外婆,小時候外婆就是一個很會煮飯的魔術師,只要我想要吃什麼,他就會馬上變出來,所以我老媽說她嫁給我老爸時剛開始真的很痛苦,因為都是外婆準備好,他真的什麼都不會,但是因為阿嬤是一個比較傳統的人,所以我老媽也是做中學,炒飯就是其中一項,炒飯看似簡單,其實很不簡單,不只米要粒粒分明好看,裡面的食材也都要控制好火侯,否則整個炒飯不僅會賣相不好,口感也會不好,所以炒飯真的是一門大學問!

如果在異鄉的你,突然很想念媽媽的味道,不妨來試試看!

DSCF8779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