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71

說到比利時,應該最快想到就是鬆餅跟巧克力吧?走在比利時的街頭,滿滿的巧克力跟鬆餅,還有我念念不忘的淡菜,這些都讓我有機會想要再回去走走!

DSCF3066DSCF3064

當時在歐洲工作時,神隊友要飛來找我,我們討論要去哪個國家走走,打開訂票網站,發現飛去荷蘭超級便宜,在坐火車過去比利時也只要一個多小時,就這樣決定了去-比利時!因為我本身超級愛吃巧克力跟甜食,所以來到這裡覺得就是天堂,巧克力跟鬆餅店比比皆是,讓我逛的腳都軟了還沒嚐夠!當時去比利時吃到的鬆餅上面都是撒上糖粉,外皮酥脆的鬆餅加上糖粉,尤其是坐在戶外的空間,享受著微風,看著路人從旁邊走過,真的非常愜意,還記得當時我問神隊友:鬆餅甜嗎?他回我:全世界你最甜!這句話真是甜到心坎裡,讓我甜到現在都還記在心裡!

DSCF3505

這次吃到的比利時鬆餅,來自於布魯塞爾鬆餅的老家族,使用老麵糰,老酵母及高端的雃料,每一片鬆餅皆用鑄鐵模具餅使用火烤的方式,每一片都酥脆好吃!

DSCF0174

從冷凍庫拿出來時,只要輕鬆放入烤箱烤10-15分鐘,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吃到好吃酥脆的鬆餅,配上現在當季的水果-橘子及葡萄,跟蜂蜜的搭配,跟在比利時的味道截然不同,但是卻有很道地的台灣味,蜂蜜的甜味,橘子跟葡萄都帶有一點點的酸味,一口咬下,更可以襯托鬆餅的酥脆,非常地對味,即使是單吃鬆餅也不會覺得單調,因為本身的香氣很濃郁,我會一邊跟大寶吃著鬆餅,一邊教他數鬆餅有幾格,這樣的親子時光真的很棒!

DSCF0169

這塊鬆餅不僅讓我回味跟神隊友當時漫步在比利時的甜蜜,更讓我拉進跟大寶的一起獨處的時光!

DSCF0177

如何訂購?Douce Envie 官網  Douce Envie FB

 

arrow
arrow

    cutedemi1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